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人如歌》论比赛模式:选手两两对抗 评委点评亮点

    引进荷兰《Thewinneis》的《女人如歌》终于在湖南卫视周五晚10点档亮相了。这档以女人为主角女人为受众群的节目,邱启明和朱丹这一对搭档还算默契,朱丹略有抢戏,二人的对话端着范儿似主持一场晚会;选手们经历丰富、表现精彩,不少故事感人肺腑;《女人如歌》邱启明和朱丹两人更是首次搭档主持。

    女人如歌
    女人如歌

    通过第一期节目来看,选手中既有创业成功的BOSS辣妈,也有离婚一年心怀大爱的单亲妈妈,还有经历坎坷曾身陷传销组织的坚强母亲,既有内地女人为生活而战的点点滴滴,也有香港女人成长过程中的微妙人生。8组选手颇具普遍性和代表性,包含了各个阶层且经历丰富的已婚女性,能够非常突出的吸引到最广大女性观众的共鸣,正如节目主题语——每个女人都是一首歌,这一季只听女人唱歌——所标注的那样。她们的故事感人肺腑,十足的“中国好故事”,精彩之处比“好声音”更加动人,可以看出节目组遴选选手所下的功夫,好故事才是节目最想展示的主要内容,选秀比赛的意味反而被削弱了。可见,故事化倾向已成为内地选秀节目的普遍模式,也大大改良了单纯比赛的枯燥乏味,让它的受众群体乐此不疲。

    新闻出身的邱启明和正在做娱乐播报的朱丹,二人在气质上有着非常契合的相同之处,同样都是在主持过程中喜欢端着范儿,看似一脸正气满乾坤的样子。在首期节目中,二人的主持语调也好似一场盛大的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颁奖晚会,舒缓优雅气呵如兰,所有的俏皮对话都像是早已备好的“小纸条”。不得不说,这样的主持风格对于以女性为核心的“好故事”来说太恰当了,但是对于一个比赛类选秀节目来说,又稍显正式。在《TheWinnerIs》的原版节目里,往往是一位女主持担纲。而湖南卫视版,增加这么一位“极具异性魅力”的男性主持人效果要比原版好很多,虽然邱朱二人的互动略显青涩,但是嬉笑调侃的桥段也算首期节目的重要看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