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艾米加油》登录湖南卫视 刻画当下年轻一代面对职场

    《艾米加油》都市职场大戏已经登录湖南卫视第一周播剧场,该剧以孙耀琦、李佳航、朱泳腾、倪虹洁等人气偶像和实力演员的结合,《艾米加油》刻画了当下走出校门的年轻一代面对职场生活的选择和态度。

    艾米加油
    艾米加油

    《艾米加油》首播当日,几乎以“零吐槽”的局势被广大的观众群所接受,在芒果台的标签下,这样的口碑和成绩似乎是难得一见。归功于各大主演在剧中的表现力之余,其电影般的镜头也为这部作品加分不少。作为“偶像剧之父”的台湾导演刘俊杰的首部内地作品,这块打开内地市场的“敲门砖”,也有着浓厚的个人色彩。与此前打造的《薰衣草》、《王子变青蛙》等多部脍炙人口的作品不同,这次《艾米加油》摒弃了“纯爱”“生离死别”等经典话题,导演将镜头瞄准社会中的“新新人类”,以职场,爱情、友情三条主线并驾齐驱,在浓厚的都市职场氛围下又彰显着青春向上的生命力,成了近年偶像剧作品中的一剂强心针。

    《艾米加油》将感性诉求和理性诉求很好的糅杂在一起,剧中李佳航饰演的“张和平”是一个业内首屈一指的策展人,同时在自己的兴趣和生活方式地驱使下快递员、摄影师等都成了他的副业,作为典型的“环保族”、“乐活派”他坚持过着自己的有机生活,寄兴趣于工作。而正是这样一个理想化角色的存在,引起了当下都市人的共鸣感,对“张和平式的有机生活”充满遐想。而孙耀琦饰演的“艾米”则代表着很多心怀梦想、朝气蓬勃的应届毕业生,刚入职场的艾米,面对复杂的人际关系和工作压力,她浑身散发着乐观、坚强的正能量。这似乎也造就了观众对“艾米”这样一个邻家女孩儿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仿佛从她的身上总能寻找到自己过去或未来的影子!

    作为2012年湖南卫视周播剧的收官之作,《艾米加油》以其清新、明快的节奏走进了观众的视野。无论是李佳航饰演的张和平还是孙耀琦饰演的艾米,他们都承载了很多人对于职场对于生活的美好向往,在随后的每周日晚22点,《艾米加油》都将带着观众一起奋斗职场,青春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