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人如歌》论比赛模式:选手两两对抗 评委点评亮点(2)

    对比同类题材的节目《妈妈咪呀》而言,《女人如歌》的评选形式颇具亮点。在比赛过程中,节目设立的50名男性+50名女性的100名大众评委和一名大咖评委组成101人方阵,红灯蓝灯分别代表一组选手,当两组选手表演完毕后,先后点名选择男性方阵或女性方阵中的某一位亮灯,然后大咖评委亮灯,选手根据三盏灯的票数选择是否放弃比赛or是否选择5000元奖金,最后全场亮灯,得票最多者获胜。这样的评选方式增加了节目的戏剧性,看起来也紧抓人心。本期的第一组PK赛就上演了大逆转。

    实际上,这种评选形式保留了被引进节目《TheWinnerIs》原有形式,也是节目创新最大的核心所在,也是其在世界上广被看好的重要原因。湖南卫视在本土化的过程中选择保留这一形式是时分明智的。对比国内同类节目或者选秀节目来讲,值得一提的是,相对于《妈妈咪呀》选择女星先锋和话题性充足的评委,如金星,《女人如歌》的大咖评委对比赛的影响力显得微不足道,更像是锦上添花的设置。

    动人舒缓的配乐、以紫色和深蓝色为主调的舞台显得非常大气,特别切合节目的女性主题,在这点上,对于曾hold住多场选秀节目的湖南卫视,包装能如此成功尽在意料之中。不过,纵观《百变大咖秀》、《我们约会吧》……,均已紫色和深蓝色定调,以此看来,湖南卫视似乎下着一盘疑似改变风格的棋,输赢尚未有定论。相对于原版节目,湖南卫视版的包装显得更有成熟女人味儿,极具东方诱惑的知性美。此外,节目的节奏剪辑如此舒缓是一把双刃剑,虽然利于好故事煽情,但是也损失了比赛的热闹氛围。如果能不要那么舒缓,像原版那般紧凑些,过程看起来更加紧张刺激、动人心弦,就更完美了。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