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人如歌》卖“故事”还有吸引力?

    11月2日晚,湖南卫视新推出音乐节目《女人如歌》,被视为是该台重夺收视率的重要法宝。不过,《女人如歌》由朱丹和邱启明搭档同台主持,在首集播出后遭到微博上一片吐槽声,观众指《女人如歌》与之前播的预告片的张力相比,播出的节目像注了水,找不到亮点。

    争议1

    卖“故事”还有吸引力?

    《中国好声音》于今年创下巨大效益,让各大电视台看到了歌唱选秀类节目在中国电视界的发展空间。湖南卫视乘势推出《女人如歌》节目。节目将参赛选手细化,首度聚焦已婚女性群体,每期都将有1位顶级大牌明星以及50位男评委和50位女评委,共101人组成的“加油来宾”做出胜负决定。首期《女人如歌》,共有8组选手登台献唱,请来传奇女性刘晓庆[微博]作为嘉宾,最终双胞胎单亲母亲叶蓓[微博]夺得周冠军。

    《中国好声音》开播之初,曾因选手故事煽情而引发巨大争议。《女人如歌》中的故事展示同样面临赞与弹。有人从中摄取到“正能量”,被参赛选手的故事所激励,也有观众指责节目组故意“煽情”,有“拼惨”的嫌疑。另外,作为歌唱选秀类节目最重要的唱歌环节,《女人如歌》略显逊色,选手的唱功遭到质疑,节目将重心放在“故事”上而不是“歌”上。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