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父母不懂网络词orz 被孩子嘲笑土

    orz是一种源自于日本的网络象形文字(或心情图示)。另外的表示形式为:Orz6(偶认栽咯)和OTL。Orz(OTZ)在近年,俨然已经成为日本一种新兴的次文化。人们在电子邮件以及即时通讯软件中广泛使用这个符号,表示他们失意或沮丧的心情。这个符号在口语中也不是念成一个英语单词,而按字母读出来。

    Orz(OTZ)后来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一些之前未想到的新意义

    例如:“OTZ6”,即“我(O)天(T)真(Z)勒(6)”等..(极具杀伤力,网络出现率极高)而“orz6”,即“我(O)认(R)栽(Z)咯(6)”

    父母不懂网络词orz
    父母不懂网络词orz

    “3Q得orz”,这是吴女士近日在女儿QQ聊天记录中看到的一句话。这是什么意思啊?是完整的话吗?女儿是不是参加了什么组织?产生一连串的疑问后,吴女士决定要把这事弄明白。当她向女儿寻求答案时,没有想到,今年10岁的女儿就是不告诉她那是什么意思,说这是他们同学都懂的网络语言,称吴女士“没文化,OUT了”。

    吴女士有点生气,但又不能对孩子发火,因为本来就是自己偷看了女儿的QQ聊天记录,而且女儿说他们同学都明白,很可能是自己有点跟不上形势。吴女士向同事求援,同事回家问了自己的孩子,这才解了吴女士的疑惑。原来,“3Q得orz”是流行的网络语言,意思是“感谢得五体投地”,其中的“orz”从形状看像一个人跪在地上。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