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父母不懂网络词orz 被孩子嘲笑土(3)

    网友争议

    每个孩子的成长都是个案

    可以借鉴但决不能照搬

    碧水寒山:小孩子的成长,当家长的绝对不能忽视,家长在教育孩子时也绝对不能想当然。偶是经常学习的,比如看看书《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借鉴一下他人在家庭教育上的成功经验。

    我意为则:我曾经当过老师,学习过一些教育学,但我却不希望也从来不用那些刻板的教育理论来教育孩子。我认为,用自己的做人做事行为准则为标尺来教育孩子就可以了,不需要再去学习什么教育方法了。现在的孩子其实也没什么大的、方向上的错误,只是贪玩罢了。家长适当地给孩子收收心就行了。

    周大员外:当家长的当然需要学习了,因为我们当年的成长环境与现在的孩子的成长环境是不一样的,我们不能模仿当年父母的教育方式。学习的途径很多,可以看书、看杂志、看专栏,也可以与其他父母多交流、沟通,每个孩子的成长都是一个个案,可以借鉴他人的经验但决不能照搬。不过,上专门的学习班没有必要。

    小腾格尔:我觉得摆弄孩子比摆弄大人还难,在家教上,没有人教过我,我只是凭自己的是非观来教育孩子,觉得咋样好就咋教育。我认为国家应该专门拿出资金来开设家长学校,多做一些公益的家长学校。对很多百姓来说,让他们为了教育孩子自己花钱去学习,恐怕挺难。

    草壮: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不知咋办才好。我经常买些书看,借鉴一下别人的经验。但是,如果让我到专门的家长学校去学习,真没有那么多的精力。我认为,在家里看看电视上网学习,照样能学习到很多家教的经验。

    尚美丽:孩子刚5岁,我就觉得在教育上有些力不从心,自己根本没有经验。我的学习是靠看书、上网看专栏,在妈妈群里学习,还经常与其他孩子妈妈以及幼儿园老师探讨学习。但是,自己孩子的问题,最后还得自己拿主意。广域整理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