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父母不懂网络词orz 被孩子嘲笑土(2)

    吴女士由此感慨:网络时代的家长,不学习不行啊,单看这些网络语言,如果你不懂,就失去了很多和孩子交流的机会。

    凭感觉教育孩子过时了

    目前,像张先生一样能够主动学习的家长还是少数,大多数的家长都是凭感觉教育孩子。所以,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才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也平添了很多烦恼。有的家长有心想学习,但不知道上哪儿学,怎么学?

    记者了解到,我市的家庭教育工作从上世纪80年代末期便开始了。记者从大连市现代家庭教育研究会获悉,目前,我市已有97.2%的中小学建立了家长学校。其中有25所家长学校被评为辽宁省首批受表彰的示范家长学校。100所家长学校被评为大连市一、二批受表彰的示范家长学校。由赵刚、孙宏艳等国内著名的家庭教育专家以及贾聚林、王允庆、董大方等我市知名教育行政管理人员、教育科学研究人员和优秀教师等所组成的大连市中小学家长学校讲师团,自2005年成立以来,开展了大量活动。至2011年末,已为全市中小学的家长们进行了558场培训,参加培训学习的家长近187.12万人次。

    尽管如此,我市仍有不少家长不曾接受过家庭教育方面的培训,有的人即便是听了几次如何教育子女的讲座,在遇到问题时,仍然不知所措,因为每个家长在家庭教育过程中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不是接受几次指导就能完全解决的。真正有效的指导应该是系统的、全方位的,让家长们都拥有“执照”。

    记者了解到,大连市现代家庭教育研究会目前正在研究一项关于家庭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课题,未来,我市将有更多专门从事家庭教育工作的教师,以家长学校为载体,为广大家长系统地传授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