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半年不用会降额度吗 一直降额怎么办

    众所周知,信用卡限额是由信用卡申请平台不定期调整的,其中持卡人的还款能力和使用是影响额度评估的重要因素。许多人在申请信用卡后不使用信用卡,特别是如果他们不使用信用卡超过半年,就会担心被降额。那么信用卡半年不用会降额度吗?

    信用卡的额度并非是固定不变的,而是会由银行动态进行调整,其中用卡行为是重要参考因素,一般来说,信用卡经常刷卡消费,按时足额还款,让银行了解卡友对额度的需求,并通过持卡人的消费行为、用卡行为来判断持卡人的还款能力不错,是极有可能提额的。当然,银行也没有强制卡友要用卡,是否用卡还得看持卡人的自身需求。但若是半年都没有产生任何交易,卡片额度又比较高,银行无法通过用卡行为来判断持卡人的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出于风险考虑,是很有可能会降额的

    信用卡额度一直降怎么办

    1、申请二卡。所谓的申请二卡就是重新上很强一张该卡的信用卡,但额度基本都是共享的,在申请时,银行也会对卡友目前的征信情况进行审核,有一定记录和之前的信用卡额度一样。但因为是二卡,相当于一张新卡,对于原有的信用卡不良情况时有一定缓冲的。

    2、提供交易凭证。一般在降额后可以给客服打电话进行询问,然后提供真实消费凭证,只要银行审核后发现并非持卡人本人的行为,那么就会解除风控,恢复信用卡的原有额度。

    3、继续用卡。被降额后,大家千万不要直接注销信用卡,反而应该好好用卡,也是可以恢复额度的,不过需要的时间周期比较长。因此,大家平时还是应该好好用卡,避免再次降额及封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