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萝莉节:揭秘萝莉节的由来与含义(图)

    【萝莉节】导读:俗话说:卖萌诚可贵,萝莉价更高!10月10日最萌的一天刚过,又迎来了每年的10月11日,萝莉的英文是“Loli”,10月11日拆开来看,就是1011=loli。所以,网友们把10月11日当做萝莉节。

    萝莉节
    萝莉节

    “萝莉”是指那些衣着华丽洋装、嗓音稚嫩、相貌甜美的可爱少女。在英语中,萝莉的拼写为“loli”,该单词与阿拉伯数字10和11合起来神似。昨天,网上论坛、微博等热传“快祝你身边的‘萝莉’节日快乐”。而此前一天,一些网友则相互问候:“萌节快乐。”网友称,“萌”是动漫网友常用词,其有可爱的意思。十月十日可以拼凑成一个“萌”字,所以在网络上这天也被称为“萌节”。

    在此前,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9月12日因谐音“就要爱”,而被网友称为是:网络情人节、示爱节。

    萝莉节评论

    对于网络节日的频繁出现,不少网友认为有创意,但也有人对此表示反感。网友“缘来如此”就在贴吧留言说,这些节日莫名其妙。对此,重庆尚悦心理咨询所首席心理咨询师罗练认为,现代人生活节奏感强,职场压力大,他们希望通过节日放松心情,缓解压力。

    萝莉节由来

    源于美籍俄裔小说家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VladimirovichNabokov,1899-1977)于1955年所作的长篇小说《Lolita》(中文通常译为洛丽塔,或是罗丽泰,抑或萝莉塔)。《Lolita》描述一名中年教授迷恋上12岁女孩Lolita的故事。此书当时一度被禁,但现在已成文学中的经典名著,并被美国兰登书屋选为20世纪英文小说第四名,还曾被改编为同名电影《Lolita》(一树梨花压海棠),剧中女孩设定为15岁。此后,凡是带有剧中女主角特质者,就被称为“Lolita”或“Loli”。

    网友热议:

    juj:10月10日卖萌日,10月11日拆开来看,就是1011=loli,即为萝莉节,真是对网友佩服的五体投地呀!哟西,是不是在微博就天天都可以过节了呢?可是貌似萝莉节已经不是偶的节日了吧,精气神儿都没咯,可怜的人呐,最近活的有点迷茫啦~~还是祝各位二次元三次元多次元的萝莉,伪萝莉,节日快乐!

    蒙蒙xixixixi:我萝不起来啦,今天两人说我老了。

    范小饭fanfan:居然忘记今天是萝莉节,还亏得我今天打扮得很御姐,真丢人!

    nsen:你化loli妆了吗,你是可爱的loli吗?如果还不是,那就从明天起,让自己成为人见人爱的loli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