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毛岸英家书遗失后寻回 成都没有人收藏毛岸英的手迹

    股城网讯:毛岸英家书遗失,引起极大关注,损失无法估量。幸好毛岸英家书遗失三天后得以寻回,不少人得以放下心头大石。据悉,毛岸英家书遗失在出租车上,出租车司机捡到遗失的家书,但是因为没有看新闻所以不知道警方紧张寻找,所以一直放在床上。

    股城网综合报道:8月27日,“庆祝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中朝美术作品展”在四川省科技馆开幕。但令人意外的是,就在当天开展前几十分钟,展品“毛岸英写给保姆陈玉英的家书”被主办方的工作人员马先生不慎遗落在了出租车上。得知毛岸英家书遗失后,主办方立即报警,成都市公安局立马采取行动,分头追查出租车线索,公交地铁分局根据马先生提供的时间和另一重要线索判定,逐个排除后终于锁定1辆速腾出租车,搭载他的出租车是辆烧天然气的速腾,最后组织大量警力最终从22家出租车公司的3000辆车中找到了那辆出租,终于找到了遗失的家书。29日下午,在桐梓林站派出所内,警方将毛岸英亲笔信和朝鲜书画归还给了马太平。该出租车司机表示,最近几天都没有看电视,也没有关注报纸上的新闻,自己也不知道拾到的东西是什么,本打算过两天去公司打卡时交给公司处理。对此,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目前对该案件还没有定性。在晚上,警方表示,毛岸英家书遗失今天已找回,性质上是一个事件,与违法犯罪无关,司机已回家了。

    毛岸英家书遗失
    毛岸英家书遗失
    毛岸英家书遗失
    毛岸英家书遗失

    27日,“庆祝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中朝美术作品展”在四川省科技馆开幕。但令人意外的是,就在当天开展前几十分钟,展品“毛岸英写给保姆陈玉英的家书”被主办方的工作人员不慎遗落在了出租车上。

    惊魂50小时

    1小时:

    27日9:07,家书遗落在出租车上,向西御河派出所报案。

    2小时:

    27日10:00,“中朝美术作品展”在四川科技馆揭幕,马太平短暂露脸,然后向人东派出所报案。

    6小时:

    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到马太平本人,他希望媒体帮忙一同寻找。

    8小时:

    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挂出“紧急寻物”通知,请知情者速与华西传媒呼叫中心96111联系。

    14小时:

    回到酒店的马太平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寻信没有进展。

    20小时:

    一宿只合眼了3小时的马太平早早起床继续想办法寻找。

    25小时:

    华西都市报记者接到线索,通过GPS定位发现疑似出租车。康福德高公司车主曹师傅表示全面配合调查。

    26小时:

    华西都市报记者和马太平、王鹏会合,一同赶往康福德高公司进行核实。

    27小时:

    王鹏仔细辨认车主曹师傅后发现不是他,最终抱憾而归。

    30小时:

    华西都市报记者随马太平一行来到交管局监控录像指挥中心调查取证,锁定一辆速腾出租车,但马太平依旧担心,眉头紧锁。

    40小时:

    从27日以来,寝食难安的马太平尽管疲惫不堪,却仍在为失信四处奔波。

    50小时:

    成都市公安局公交地铁分局追回毛岸英家书,马太平接到电话惊喜万分,连日来的阴霾一扫而散。

    毛岸英家书失而复得,马太平激动落泪

    从丢信到找信,马先生经历了整整50个小时的惊心动魄。丢信的第二天,恰好是马太平儿子的十周岁生日,“我希望我儿子的生日能够给我带来好运。”

    截止到昨日上午,在成都市出租车管理处,马太平同事王鹏通过照片寻找当日出租车司机。”整个成都,拥有速腾出租车的公司有二十几家,共有4000余辆速腾车。按每辆两个司机来算,王鹏大概要从8000多位司机照片中选出印象中的一位,“数量太多了,但能排查一个是一个。”王鹏说。

    昨日下午1时许,马太平接到本文开头那通电话:家书找到了!他再也绷不住了,在车上痛痛快快地大哭了一场,哭得我们所有人都沉默了很长时间。他这几天太压抑、太难过了。来餐厅也是我硬拉马总来的,他已经三天没怎么吃饭了,每天也都睡不好。

    这三天三夜对于马太平来说,也是极其煎熬的日子。“我这几天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天天就盼着早点找回家书,不然,我会后悔一辈子。”马太平说,“昨天我70多岁的父亲还专门打电话询问情况,他告诉我,责任该抗下就要抗下。”马太平表示,自己这几天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今天下午听到找回的消息,我感觉自己从地狱里爬出来了。”此刻的马太平终于松了一口气。

    “明天,这份家书会如期在展览会上展出,我们也专门为它做了一个牢实的展览柜,增加安全性。展出后,我们也会把它放在保险柜里随身携带回北京。”

    马太平也十分感谢成都警方的彻夜查案,成都媒体的支持,成都市民的热情。“回去后,我们将用9月2日拍卖会的佣金收入委托朝鲜白虎创作社的艺术家建一个城市雕塑献给成都市民,以表感谢。”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