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限价房指标30万 限价房何以成为公务员的提款机

    股城网讯:限价房指标30万,公务员通过转让限价房指标,30万元轻松入袋。限价房指标30万,究竟是商机无限还是权力寻租呢?限价房指标30万,限价房本应属于低收入人群福利,为何却成为公务员的提款机呢?当地政府应该要制止转让限价房指标行为。

    股城网综合报道:为解决省、市直属机关公务员住房问题,海南省、海口市2009年开始修建近万套公务员限价商品房,并以市场价三分之一的价格销售给公务员。可是一些公务员看到限价房指标商机,以高价转让限价房指标,这些公务员在拿到房子指标后公开在网上发布信息或让中介公司代理出让,转让费最高达30万元。

    限价房指标30万
    限价房指标30万

    因为这些限价房价格不到市场的三分之一,即使加上转让费30万元,算下来也就连该地段普通商品房房价的一半都不到。对转让限价房指标的公务员以及购买指标限价房的人都是有利的。海口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市场秩序处处长戴开权表示,“省政府已出台相关规定,如果公务员把政策性住房指标拿到市场去卖,一经查实立即免职,并收回指标,决不允许一些人用来买卖从中获取暴利。”

    30万元,以一般工薪一族来说,要奋斗多少年才得到这笔资金呢?5年?8年?还是10年?而公务员呢?只需要1分钟而已。为何公务员一分钟就能赚取30万元呢?一个签名就把指标转让手续弄好,难道不是一分钟的事情吗?高达30万元的转让费,令人羡慕。为何当公务员就是有这么好的福利呢?难怪每年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人都上几十万,甚至百万。

    限价房指标30万,公务员转让属于自己的限价房指标,究竟是合法还是违法呢?在一些公务员观点认为,自己如果用不到这个限价房指标,如果不转让出去的话就等于是浪费了一个指标,所以只能采取转让的方式。而买房人在买到这个指标之后,即使加上30万元的转让费成本,最终开支连该地段普通商品房房价的一半都不到。于公务员本人以及买房人士,都是有利无弊的。但是,公务员转让限价房指标是一种违纪行为,在一定程度上是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应该要及时制止。

    还有一个问题是值得注意的。限价房开始定义面向于低收入群体,为何政府却把这些低价房指标当成公务员的福利呢?一边以财政资金投资建设“属于”低收入者的限价房,一边却把限价房指标以福利方式发给公务员,这是骗财政资金还是骗百姓呢?还是两者都被欺骗了呢?公务员收入高福利好,从来不属于低收入人群,甚至可以划分为中高收入群,根本就没有资格获得限价房指标的权利。现在这些公务员不仅获得了限价房指标,而且还转让限价房指标,从中谋取暴利。这究竟是公务员损公肥私还是政府靠山撑腰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