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眼班车禁行 倒洗澡水连孩子一起泼掉

    股城网讯: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就实施红眼班车禁行政策,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保障乘客安全上乘心法?红眼班车禁行,强制要求落实停车休息制度,难道这就能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吗?红眼班车禁行政策,实质上就是倒洗澡水连孩子一起泼掉的懒政,并不能解决根源问题。

    股城网综合报道:8月26日凌晨2时许,陕西省延安市境内包茂高速公路安塞段由北向南K484+95米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双层卧铺客车与一辆装有甲醇的罐车追尾,引发甲醇泄漏起火,并致两车起火,事故确认共有36人死亡,3人受伤。据悉,由于两车追尾甲醇大量泄漏,导致客车严重变形,人员疏散困难,加上事故发生凌晨2点多,大部分乘客均在熟睡,大量甲醇泄漏,迅速围住客车燃烧,车上乘客逃生机会相当少。

    红眼班车禁行
    红眼班车禁行

    发生这起重大交通事故后,陕西省长现场指挥救援,并要求公安交通部门必须拿出方案,一周后必须取消“红眼客车”,“长途客车驾驶员凌晨两点后强制休息。红眼班车禁行通知表示,从8月29日起,凌晨2时至5时江苏境内所有路段禁止通行超长途卧铺客车,必须落实停车休息制度,消除疲劳驾驶隐患。对次日凌晨2时前无法到站的长途客车,22时后客运站不予发车;对22时前已发车的,要落实凌晨2时至5时停运或接驳运输,确保驾驶人落地休息、停车换人;对不具备停运或接驳运输条件的,要逐步取消班次。运输企业要24小时动态监控车辆,及时发现、纠正违法违规行为,确保22时至次日凌晨5时驾驶人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行驶速度不超过日间限速的80%。

    一辆双层卧铺客车与一辆装有甲醇的罐车追尾,引发甲醇泄漏起火,并致两车起火,事故确认共有36人死亡,3人受伤。这起特大交通事故,究竟是交通工具的错还是人员的错呢?如果因为这场交通事故是由于长途卧铺客车出现问题,所以就要淘汰这种交通工具,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治本之策吗?红眼班车禁行,这是针对交通工具做出的策略,那么难道交通事故发生的责任是交通工具全部承担吗?

    红眼班车禁行政策的实行,确实值得商榷。不过即使还未通过实践的检验,理性告诉我们,这是行不通的。如果强制实行红眼班车禁行政策,红眼班车或许能禁止得了,但是也很大可能造成很多人红眼黑眼白眼,因为交通事故的根源还未找到,交通安全事故依然会发生,人民生命安全依然堪忧。交通安全的发生,不单是交通工具的责任,还包括很多因素,例如,司机工作状态、安全防范意识,交通规则等等。这些问题,不知道当地政府能否重视呢?

    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就实施红眼班车禁行政策,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保障乘客安全上乘心法?红眼班车禁行,强制要求落实停车休息制度,难道这就能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吗?红眼班车禁行政策,实质上就是倒洗澡水连孩子一起泼掉的懒政,并不能解决根源问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