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市长扫马路 值得称赞的的一场秀

    股城网讯:广州市长扫马路?这不是谎言,而是事实。奇怪,广州市长应该坐在办公室吹空调签文件,怎么去扫马路了呢?广州市长扫马路,到底是真心为民还是作秀呢?其实,勿论广州市长扫马路是真心还是假意,清洁街道的确事实,这是一场值得称赞的一场秀。

    股城网综合报道:8月28日,广州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430名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广州市城市管理志愿者之名,与全市百万军民一起参加“建设洁净魅力羊城,巩固创文创卫成果”全民大清洁志愿服务行动。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华带头参与,两人迅速学会操作两种机械清扫车后在北京路步行街搞清洁。万庆良、陈建华等一行领导是穿着“装备”出现在北京路步行街的。万庆良穿的是黑色的雨鞋,陈建华脚上则套着深蓝色的脚套。9时许,万庆良和陈建华各自踏上了绿色清扫车的驾驶座,“按哪里可以开?”“怎么样才能让机器扫起来?”两人不时向一旁的环卫人员询问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开始了机械清扫车速成课。没过多久,万庆良“一马当先”把清扫车发动起来,他一边淡定地转动方向盘,一边向车头的媒体喊话“大家小心,我要开始清扫啦!”万庆良和陈建华随即分别驾驶着清扫车从南往北清扫北京路步行街。两人有板有眼的操作也引来不少群众拿出手机拍摄。随后他们还试着操作了另外一种坦能小型清扫机清洗人行道。在放下清扫机后,万庆良改用扫帚作业。扫了一段路面后,他不忘邀请陈建华一齐“扫大街”,两人并肩在北京路步行街上洗刷路面。在结束清扫北京路步行街后,陈建华在广百百货门口遇到了一群志愿者。一位带头的阿姨主动提出邀请:“陈市长和我们志愿者拍张合照吧!”陈建华爽快答应了。活动的尾声,万庆良和陈建华在大佛寺门口见到了同样身披“广州市城市管理志愿者”绶带的僧众。万庆良和大佛寺住持耀智法师亲切握手,“我们都是志愿者。一起来,更精彩!”

    一起来,更精彩,的确是事实。如果每个人都跟随广州市长扫马路,那么广州街道环境必定很干净很卫生。那么,难道这就是市民心目中的理想生活吗?是不是把马路扫干净了,物价上涨的问题就能解决?是不是把马路扫干净了,强拆伤民事件就不会发生?是不是把马路扫干净了,就医难收费贵的问题就能消失?是不是把马路扫干净,房价就会下降,普通民工就有房可住?如果是的话,广州市长扫马路事件绝对是流芳千古的好事。只是.........

    物价依然高涨,鸡蛋蔬菜直线上升,百姓生活可不堪言,你这个广州市长扫马路还如此休闲?房价居高不下,投资产炒作成风,市民几十年收入还买不起一栋楼,丫的领导还吊儿郎当说什么一起来更精彩。强拆伤民事件频发,人民群众正当权益屡受侵犯,政府部门却草草了事,还有什么脸面说扫马路为民服务呢?

    不过,广州市长扫马路也不是一无是处的,至少让这些高高在上的官员能感受到基层员工工作的辛酸,让他们知道工作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广州市长扫马路,好歹也能让清洁工人休息几分钟,看着这些娇生惯养的官员做一些粗重活,也是大快人心的事情。广州市长扫马路,至少真的把马路扫干净了,没有小狗的便便,更没有香蕉皮纸张等垃圾。在这一点上,是值得称赞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