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食用油轮番涨价 只涨不跌缘何成为中国物价定律

    股城网讯:食用油轮番涨价,市民生活质量轮番下降。汽车涨价可以不买,但是即使食用油轮番涨价。也非买不可,因为食用油是生活必须用品。食用油轮番涨价,只涨不跌缘何成为中国物价定律呢?物价上涨市民生活之火质量下降,政府是时候重拳出击稳定物价了。

    股城网综合报道:物价上涨一直困扰着老百姓,但这次物价上涨的主角并不是“蒜你狠”和“豆你玩”,而是食用油。去年以来,由于大豆、花生、玉米等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导致下游食用油生产也水涨船高,虽然国家发改委对国内食用油巨头进行了几次约谈,并建立价格报告制度,不过,随着中秋、国庆大假来临,食用油面临着再一次大范围的价格上涨。昨日,记者从昆明市场了解到,不少经销商都在准备对金龙鱼、鲁花等品牌的食用油进行新的价格调整,云南本土的菜籽油品牌在一个月前已经悄然完成了价格上涨,本月不排除再次上涨的可能。

    在昆明市区多家超市,桶装的金龙鱼、鲁花等调和油价格均在67元/桶以上,花生油价格则突破130元/桶。百佳超市相关工作人员说,半个多月来一直是这样的价格,有时候还会有适当优惠,已经听批发商说准备在国庆前完成一次部分品牌的调价,但幅度还是要看市场销售情况来定,目前还没接到具体的调价通知。

    食用油轮番涨价
    食用油轮番涨价

    看完食用油轮番涨价新闻时,突然想起关于调侃物价上涨的一首歌,消费者在愤怒之时听一听这首歌,或许能消除闷气。这首歌叫《中国价》,是网友根据SHE《中国话》改编而来的,的确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也写出了物价上涨给市民带来的困扰。

    物价高物价涨工资想跟上物价涨

    物价高物价涨工资跟不上物价涨

    成都赵幺妹买不起衣服送妈妈

    天津来的钱老大天天都吃面疙瘩

    全国各地的人民全国各地地方话

    嘴里念的说的都是关于中国价

    多少年喊着口号接轨英美日德法

    这几年换他们瞪大眼睛看只涨不降的油价……

    老百姓不懂何为CPI、PPI、M0、M2,他们只知道拿着几张票子出去,回来时篮子是重了还是轻了。老百姓不懂产品流通成本、破损成本,只知道鸡蛋、食用油、蔬菜等食品价格在很短时间就上涨了几倍。老百姓不懂什么宏观调控和物价上涨起因,只知道食用油轮番涨价,生活压力大了生活质量下降。为何老百姓想过一些稳定舒适的生活就这么难呢?为何老百姓想买几滴食用油都买不起呢?这究竟是中国的悲哀?还是穷苦人家的悲哀?

    一直以来,我们只听到物价上涨,为何就从来没听说过物价下跌呢?即使到了政府常常提出宏观调控稳定物价的“大好时期”,为何还发生食用油轮番涨价,而不是食用油轮番跌价呢?究竟是市民没有经济能力购买食用油咎由自取还是政府无作为呢?当市民食用油都买不起的时候,还谈什么发展享受呢?当市民因为食用油轮番涨价,生活质量严重下降,还谈什么为国为民为社会经济发展呢?

    物价上涨,究竟是谁的错呢?是商家囤积商品,哄抬物价导致物价上涨吗?还是产品流通成本增加,而责怪中间商?还是政府宏观调控失效,物价稳定成为空中楼阁?产品流通成本增加,最终还是由消费者承担。物价上涨,政府宏观调控失效,受伤的还是消费者。那么,谁能为消费者着想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