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市长扫马路 铺天盖地宣传意欲为何

    股城网讯:广州市长扫马路,本是小事一桩,为何成为大事了呢?广州市长扫马路,是职责所在,并没什么值得表扬,为何非要给市长戴高帽呢?广州市长扫马路,铺天盖地宣传意欲为何?这是一个官民博弈的时代,官员作为人民公仆,理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不是反客为主。

    股城网综合报道:8月28日,广州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430名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广州市城市管理志愿者之名,与全市百万军民一起参加“建设洁净魅力羊城,巩固创文创卫成果”全民大清洁志愿服务行动。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华带头参与,两人迅速学会操作两种机械清扫车后在北京路步行街搞清洁。万庆良、陈建华等一行领导是穿着“装备”出现在北京路步行街的。万庆良穿的是黑色的雨鞋,陈建华脚上则套着深蓝色的脚套。9时许,万庆良和陈建华各自踏上了绿色清扫车的驾驶座,“按哪里可以开?”“怎么样才能让机器扫起来?”两人不时向一旁的环卫人员询问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开始了机械清扫车速成课。没过多久,万庆良“一马当先”把清扫车发动起来,他一边淡定地转动方向盘,一边向车头的媒体喊话“大家小心,我要开始清扫啦!”万庆良和陈建华随即分别驾驶着清扫车从南往北清扫北京路步行街。两人有板有眼的操作也引来不少群众拿出手机拍摄。随后他们还试着操作了另外一种坦能小型清扫机清洗人行道。在放下清扫机后,万庆良改用扫帚作业。扫了一段路面后,他不忘邀请陈建华一齐“扫大街”,两人并肩在北京路步行街上洗刷路面。在结束清扫北京路步行街后,陈建华在广百百货门口遇到了一群志愿者。一位带头的阿姨主动提出邀请:“陈市长和我们志愿者拍张合照吧!”陈建华爽快答应了。活动的尾声,万庆良和陈建华在大佛寺门口见到了同样身披“广州市城市管理志愿者”绶带的僧众。万庆良和大佛寺住持耀智法师亲切握手,“我们都是志愿者。一起来,更精彩!”

    突然发现,近年来,官员每一行语都足以引起不少人关注,甚至成为全城关注焦点。为何官员的行为会引起这么大关注呢?这是由于官员领导特殊的地位决定的。由于官员身居高职,权力集中,也是为人民执行权力的代表,所以官员的好坏,是人民生活好坏的重大决定因素之一。人民为了社会的发展,也为自己生活的改善,自当特别关注官员的一行一动。而现在广州市长扫马路事件就是最好的证明了。

    可是,广州市长也是公职人员,公职人员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广州市长扫马路可以说就是宗旨要求,为何要受到这么大的关注呢?对于公职人员还有一个对人民负责的原则要求,清洁街道,美化市容市貌,这都是对人民负责的体现,为何广州市长扫马路遵循原则就引起这么大的关注呢?

    如果扫马路的不是广州市长,而是一个普通工人,还会受到如此大的关注吗?如果广州市长扫马路不是一次两次的事情,而是真正把为民办实事的准则践行到底,每天都坚持做一些好事实事,那么广州市长扫马路还会有这么多人观看与阅读吗?陈建华和万庆良两个重要领导能带头在街道上搞清洁,无论是工作要求还是作秀,成为全城讨论热点似乎就超出了事件本身的意义,背后体现的就是官员以往不作为的隐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