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翔阴谋论:谁赋予了是非者质疑的权利?

    股城网讯:当刘翔成功的时候,无数的欢呼赞赏迎面而来。可是当刘翔失败的时候,批评责骂和刘翔阴谋论的说法充斥其中。为什么中国运动员就不能失败呢?刘翔受伤退赛为什么综合演变成刘翔阴谋论呢?刘翔并没有对不起任何人,到底是谁赋予了是非者质疑的权利呢?

    刘翔与前妻
    刘翔与前妻

    股城网综合报道:北京时间8月7日下午,伦敦奥运男子110米栏预赛拉开战幕。刘翔在第六组出战,结果在攻第一栏时出现失误,重重摔倒在地上直接退出比赛。不过他仍然坚持着单脚跳过终点线。最后,刘翔坐着轮椅离开赛场。在经过核磁共振检查以及专家会诊之后,刘翔的伤势被确诊为“跟腱撕裂”,但情况比较严重,因为在跟腱上有两处撕裂口。刘翔再次受伤退赛,引起国内国外极大轰动,刘翔阴谋论、刘跑跑等质疑声音不绝于耳。刘翔的赞助商回应,否认绑架刘翔上战场之说,那只是阴谋论的说法。

    很明显,刘翔阴谋论是伴随刘翔伦敦奥运会受伤退赛出现的。究竟刘翔阴谋论又该如何分析和解释呢?有些人说刘翔在08年北京奥运退赛就是赞助商的阴谋,因为当时刘翔身负十几个代言,绝对不能失败,赞助商知道刘翔获胜机会不大,所以勒令刘翔退赛,这次刘翔在伦敦奥运会受伤退赛,似乎也是出于同样原因。而刘翔因为背负着千万代言,压力甚大,一些网友指责赞助商“绑架”刘翔上场比赛,导致负荷过重导致摔倒受伤退赛。当然,不管是08年的阴谋论还是这次一些人质疑提出的阴谋论,都是欠缺根据的,不能尽信。

    刘翔阴谋论还有第二个说法,媒体揭露伦敦存在极大阴谋,为了不让刘翔夺冠,特意把栏杆位置放错,而且还把栏杆的高度提高了3厘米,所以刘翔的7步跨栏法被扰乱,在跨栏时也出现失误,甚至导致刘翔跟腱断裂。网友指出,刘翔训练时的跨栏高度都是比赛标准高度,可是当天比赛的栏杆高度比标准高度高了3厘米,加上本来刘翔脚部有伤,支撑力不足,所以中了伦敦的阴谋,遗憾出局。

    刘翔阴谋论的第三个说法就是刘翔“狗熊式”失败。刘翔在比赛时第一个跨栏就出现失误,并且摔倒,确实令人意外与费解。刘翔参加这么多比赛,从来没有出现过在第一个栏就出现失误的情况,这次摔倒在第一个栏,引起了不少人的质疑。一些人似乎失去理性,不顾及刘翔受伤的事实,埋没良心的认为刘翔受伤只是装出来的,刘翔退赛就是一个耻辱。对于这样的阴谋论,实在令人难以接受。究竟这些人有什么权利质疑刘翔呢?刘翔阴谋论在他们心里好像根深蒂固一样,又是怎么回事呢?

    当刘翔成功的时候,无数的欢呼赞赏迎面而来。可是当刘翔失败的时候,批评责骂和刘翔阴谋论的说法充斥其中。为什么中国运动员就不能失败呢?刘翔受伤退赛为什么综合演变成刘翔阴谋论呢?刘翔并没有对不起任何人,到底是谁赋予了是非者质疑的权利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