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林丹夺冠承诺给谢杏芳特别婚礼 两人爱情经历曝光

    股城网讯:林丹夺冠成就霸业,成为了羽毛球奥运历史上首位实现卫冕的男单王者。林丹夺冠之后,表示感谢一直支持他的人,也感谢李宗伟这个强劲对手。并且承诺给谢杏芳一个特别的婚礼。网友表示林丹夺冠结婚双喜临门,希望他们能永远幸福。

    林丹再夺冠
    林丹再夺冠

    股城网综合报道:北京时间8月5日晚上,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林丹与李宗伟上演巅峰对决。尽管15-21先丢一局,但林丹还是顶住压力连扳两局,决胜局18-19落后连得3分翻盘,实现逆转击溃李宗伟,三局比分为15-21、21-10和21-19,再夺男单冠军,实现卫冕创造历史。至此林丹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卫冕男单奥运金牌的选手。林丹再夺冠,作为同乡好友的林峰也表示祝贺,赞扬他为国争光令人欢喜。

    林丹夺冠承诺给谢杏芳特别婚礼

    “这块金牌再次肯定了我四年对羽毛球(微博)的付出,北京奥运之后,如果我还想夺冠,我必须付出最多,因为很多人都试图击败我,但最后还是我赢了。”8月5日,温布利羽毛球馆再次成为了林丹的福地,去年世锦赛男单决赛上2-1战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的一幕重新上演,“超级丹”成为了羽毛球奥运历史上首位实现卫冕的男单王者!

    回顾起先丢一局之后如何追平,如何在决胜局取胜的夺冠全过程,林丹说,“第一局顺风场地打得不是积极,但宗伟打得非常好,第二局到了逆风场地,打得非常积极,赢得了机会。”夺冠后,林丹第一时间冲向场边绕场半圈振臂狂呼与观众互动,随后和教练席上的李永波、夏煊泽紧紧抱在了一起,总教练李永波更是留下了眼泪,“其实不仅女孩子会流泪,男人也会流泪,男单含金量最重,关注度最高,这么困难的比赛坚持了下来,他是离球场最近的人,感受双方的交战,也感受到了压力,也非常激动,我很少看到他流眼泪。”林丹说。

    对于隔网而立的老对手,林丹在赛后用两次拥抱表达了惺惺相惜之情,他说,“在我职业生涯,能遇到李宗伟、陶菲克、盖德这样优秀的高手,我非常珍惜,不知道下一届奥运会我们能否会参加,月底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他也会参加,我们不仅是对手,也是好朋友,希望他来中国做客。”

    林丹的狂喜,衬托着蹲在底线,仅用球拍支撑身体的李宗伟的落寞。再次惜败林丹摘得奥运银牌的他说,“林丹是非常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他打得非常好。我非常失望,因为我丢掉了关键的第二局。林丹是世界第一,我碰其他中国球员很容易取胜,但总是打不过林丹,因为世界上只有一个林丹,林丹是如此优秀绝伦的球员,我和林丹也有不错的友谊,月底将会去中国参加公开赛。我不确定是否四年后还会参加奥运会。非常感谢支持我的球迷,我回国后会和他们分享这块奖牌。”

    至于这是否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时,林丹说,“我真不知道这个时间表,好累好累,我需要休息一段时间,如果我想打下去,我需要找到方式或者目标,否则会成为自己的包袱,这我会很累很累,当然我也要看我的合同。对于同样的问题,李宗伟表示两年之内不会退役,“因为还有2014年的亚运会还要打。”

    在问及中国羽毛球的绝对统治力是否影响这项运动的发展时,林丹说:“我是一个职业运动员,我全力以赴就是干好我的事业,如果中国队包揽五金,这说明每个中国运动员都非常努力,其他问题就不是我能考虑的。我也希望其他国家运动员在明年广州世锦赛能实现他们的梦想。”李宗伟就这个问题表示:“中国队能包揽五金得话,这说明他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其他国家应该更加发奋。林丹夺冠,这说明中国有很优秀的基础,也会激励很多年轻人,那么多的年轻人都把林丹当偶像。其他国家队员今后更要努力训练,来阻挡住中国旋风。”

    “接下来这是让我非常伤脑筋的,我想给老婆一场满意的婚礼,尽最大的努力,我会邀请李宗伟陶菲克他们来参加,不希望他们带什么礼物来,带一个大红包来就好了。”谈到如何与谢杏芳举办婚礼,林丹说道。

    两人爱情经历曝光令人感动

    “超级丹”霸气示爱:我没有六尺高,我却会待你好

    林丹来自福建龙岩,从小进入解放军运动大队。谢杏芳的老家在广州,1998年入选国家羽毛球青年队。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中国羽毛球队进行调整,17岁的林丹和19岁的谢杏芳同时进入国家一队。

    林丹身高1.76米,外表俊朗,球风凶悍,一头爆炸式的头发使他显得有些另类。凭借威力巨大的前场高吊和后场劈杀,他迅速在一队站稳脚跟,被认为是未来中国羽坛的领军人物。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大院里,不少女运动员都暗恋林丹,成千上万的女球迷更是给他写来热辣辣的求爱信。心高气傲的林丹却公开表示:“不拿世界冠军,我绝不谈恋爱!”

    与林丹一样,聪明勤奋的谢杏芳也很快脱颖而出,她与张宁、龚睿娜和周蜜一起,被称为中国女队的“四朵金花”,而她是最小、也是最漂亮的一朵“小花”。

    2002年羽毛球队一次混合训练,教练将林丹和谢杏芳分在一组。林丹和谢杏芳隔网相望,他一下子就被对方独特优雅的气质迷住了。谢杏芳身高比林丹还高2厘米,皮肤白皙,笑起来脸上露出两湾浅浅的酒窝,特别是她柔情似水的大眼睛,好像会说话。林丹的方寸一下子乱了:“羽毛球队竟然藏着这么一位仙女般的姑娘,我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呢?”

    在那次实战对抗中,林丹竟然直落两局以0:2输给了谢杏芳!一旁的教练气得直骂:“你连个女队员都打不过,还想当什么世界冠军?”林丹没有辩解,他知道自己是被丘比特之箭射中了。

    恋情发展

    回到宿舍,林丹魂不守舍。同屋的队友鲍春来知道他的心事后打趣道:“你比人家都还矮一截,‘视觉’条件都不够格,人家怎么能看上你?”见林丹是来真的,鲍春来便向他建议:“你要是不好意思,我来当这个‘媒婆’怎样?”林丹马上就犯起了倔脾气:“是我爱她,你帮什么忙?我要主动向她表白!”

    此后,林丹便经常主动找谢杏芳练球。谢杏芳很快就看出了端倪,她问林丹:“你们男队那么多队友,为什么总找我练呀?”林丹的脸红了:“我和男队友之间有合作更有竞争,我想练点绝活,不想让他们知道,所以才找你的。”谢杏芳戳穿他的谎言:“你那些绝活,怎么连我都打不过呢?”说完转身就要走。林丹急了,一把拉住谢杏芳的手说:“我其实不单是为了练球,更是为了和你待在一起……”

    谢杏芳羞得脸颊绯红,她马上把手从林丹的手中抽出来。在她看来,林丹比自己还矮、年龄又比自己小两岁,如果谈恋爱,外界的压力也太大了!她认真地对林丹说:“谢谢你喜欢我,但我们俩不合适。况且我们什么成绩也没有,哪有时间谈恋爱呀?”

    林丹是一个要强的人,认准的事从不放弃。第二天训练时,林丹又要求与谢杏芳分在一组。在劈杀高球训练时,林丹每扣一个球,他都要大声高喊:“谢杏芳!谢杏芳!”弄得队友们都惊奇地看着

    他,谢杏芳生气地警告林丹:“你再喊,我就不陪你练了!”没想到林丹“变本加厉”,他继续高喊:“小芳,我爱你!”在大家目瞪口呆的注视下,谢杏芳难堪极了,她委屈地把球拍一甩,哭着跑出了训练馆……

    从那以后,谢杏芳总故意躲着林丹。然而,多年的运动经历告诉林丹:坚持就是胜利。

    谢杏芳身体偏瘦,上肢力量不足,这对羽毛球女运动员来说是致命弱点。为了让谢杏芳“长胖”,林丹煞费苦心。每次在食堂吃饭,林丹总是挑一大盘高热量高脂肪的菜肴让谢杏芳吃,其他女队员看到后“嫉妒”地问林丹:“你把好东西都给小芳吃,我们吃什么呀?”林丹笑着说:“你们在赛场上总欺负小芳,我早就看不过去了;等小芳吃胖了,就能打败你们了!”谢杏芳被他的话一下子给逗乐了,她的内心也渐渐发生了变化。

    一天,羽毛球队又进行男女对抗赛,比赛结束已经晚上6点多了,谢杏芳正准备和队友回去,只见林丹远远地走了过来,说给她写了一封信,让她看看。谢杏芳连连摆手说:“我不看我不看。”林丹的倔劲上来了:“那我就念给你听!”

    谢杏芳对他的这种霸道搞得哭笑不得,她对林丹说:“我要找的可是那种高高大大的白马王子。”林丹一本正经地对她说:“我虽然没有六尺高,我却会待你好!”

    谢杏芳知道,林丹是认真的,她终于被打动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