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叙利亚死人坑挖出大量尸体 遇害者多为当地平民

    股城网讯:8月4日,叙利亚政府军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的雅勒达地区发现一个“死人坑”,从中挖出大量尸体。据官方透露,叙利亚死人坑的遇难者多为当地平民与叙利亚政府军士兵。但是叙利亚死人坑的遇难者具体数目并没有公布,这个死人坑已被政府军清理,消息称这里是叛军处决人质的场所!

    叙利亚死人坑
    叙利亚死人坑

    股城网综合报道:2012年8月4日,叙利亚政府经多日与反政府武装激战,政府军已完全控制了雅勒达地区。叙利亚政府军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的雅勒达地区清理现场时,发现一个死人坑,从死人坑挖出大量尸体。据官方透露,叙利亚死人坑的遇难者多为当地平民与叙利亚政府军士兵。但是叙利亚死人坑的遇难者具体数目并没有公布,这个死人坑已被政府军清理,消息称这里是叛军处决人质的场所!

    当地时间8月4日,叙利亚政府军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的雅勒达地区发现一个“死人坑”,从中挖出大量尸体。

    在现场的叙利亚政府军负责人说,经过多日激战,政府军基本控制了雅勒达地区。政府军当天在清理这一地区废墟时,从地下挖出多具尸体。经初步确认,遇害者多为当地平民与叙政府军士兵。这位负责人没有透露死难者的具体数字。

    记者在当地居民的带领下来到雅勒达地区的一条干道,看到道路中央有一个2米深的大坑,坑中停放着多具已经无法辨别模样的尸体,景象惨不忍睹。现场有工作人员正准备将尸体转移处理。

    一位当地居民说,之前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在这一地区周围展开了十几天的激战。目前这里仍有很多士兵把守,并停放着很多重型武器。

    大马士革市政府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叙政府军已经将雅勒达及周边地区的“武装分子”清剿完毕,当地被撤离的民众将逐渐回到这里,恢复正常生活。

    死人坑相关新闻

    万人坑,一个专属于日本法西斯的名词。万人坑所埋葬的,绝大多数是被日本侵略者所屠杀,或被日本矿主、业主虐待、折磨致死的无辜中国百姓,埋葬地点也是由殖民者指定或随意选择的山沟、山坡、天然大坑等处;在埋葬方式上,有的有所掩埋,或并列或叠压着埋在一起;有的则不加掩埋,抛尸荒野。

    万人坑所说的“万人”并非确数,也许是数千人,也许是数万人,最少的也数以百计。按照形成的原因划分,可分为由于无辜屠杀、修建大规模工程过程中的虐杀、掠夺矿产资源过程中的残酷虐待而死亡等三种类型。

    在中国,在日本侵略的足迹所过之处,几乎处处都能找到万人坑。据辽宁省社会科学院李秉刚教授可靠的研究表明,仅辽宁一省,就有已发现万人坑35处,死亡人数至少为58.6万余人。辽宁省北票的台吉南山万人坑,仅山坡上就清理出6500具尸骨,有的地方上下堆积达七层之多。这一数字,还不包括那些数百人规模的屠杀。

    目前,全国已发现的万人坑80余处,死难同胞超过70万人。可以确信的是,仍有一些万人坑没有被发现和发掘出来。而相当数量的惨死者,是被侵略者用炼人炉烧化了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