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林丹险胜进4强 林丹:这是林丹时代要创不可超越记录

    股城网讯: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刚刚结束了一场1/4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林丹以2-1险胜日本30岁老将佐佐木翔,挺近4强。林丹险胜并没有打击他的信心,并且对自己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信心,称这是一个林丹时代,要创后代不可超越记录。

    林丹图片
    林丹图片

    股城网综合报道: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在温布利体育馆进行了男单1/4决赛的较量,中国队头号男单林丹此役迎来日本选手佐佐木翔的挑战,结果经过三局比拼,林丹以2-1(21-12、16-21、21-16)击败对手,携手队友谌龙晋级男单4强。林丹将在半决赛中与陈金、李铉一比赛的胜者交锋,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林丹险胜进4强

    首局比赛开始,双方很快进入状态,林丹一上场便连得2分先声夺人,2-0领先,佐佐木翔冲击力很强,将比分扳至4-4平,并通过进攻及耐心打多拍周旋,紧咬比分至5-5平,随后林丹连得2分战至7-5,日本选手漂亮的网前吊对角成功,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林丹7-6领先,之后中国队头号男单开始加速,打出4-0的得分潮,11-6领先5分进入首局技术暂停;经过局间休息后,林丹延续良好得分势头,继续掌控场上主动,控制对方奏效,凭借连续进攻频频得分,上场后连拿3分,14-6扩大比分优势,尽管作风顽强的佐佐木翔,试图通过多回合拉锯战得分,但实力强劲的林丹耐心与对手周旋,充分发挥进攻优势,14-6、17-8遥遥领先,很快以21-12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佐佐木翔先拿2分,林丹0-2落后,佐佐木翔使出全身解数,与林丹打多回合拉锯战,大角度调动对手,林丹一度以1-4、3-7落后,随后头号种子打出3-0的得分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战至6-7后,佐佐木翔同样连拿3分,林丹以7-11落后4分,进入第二局的局间休息;暂停过后,林丹尽显大将风范,落后情况下不慌不忙,他充分利用变速突击,迅速将比分扳至13-13平化解不利局面,随后比分依然争夺激烈,日本选手佐佐木翔打的颇为耐心,而林丹在后半局失误增多,战至16-19后,一记出界球又助日本选手拿到局点,这样林丹便以16-21丢掉一局,佐佐木翔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局比赛,林丹一上场先得2分,以2-0先发制人,尽管丢掉第二局,但这并没影响林丹,他在决胜局打的得游刃有余,始终压制对手,6-3、7-4一度领先,林丹不但变速突击犀利,而且防守极为严密,一些鱼跃救球和接杀球,往往化被动为主动,很快便以11-5领先6分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战至12-7后,林丹连得2分,以14-7大比分领先,但随后背水一战的开始发力,凭借斜线进攻以及对手失误,打出6-0的攻击波,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分,林丹14-13领先,赛末阶段,林丹显示出关键分更胜一筹的能力,战至18-16后,林丹连得3分,以21-16锁定胜利。

    最终,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经过三局苦战,21横扫日本选手佐佐木翔,迎来本届奥运会的第三场胜利,并顺利挺进男单4强,三局比分分别为21-12、16-21、21-16,本场比赛耗时70分钟。林丹将在半决赛中与陈金、李铉一比赛的胜者交锋,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