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城管武装部:媒体质疑加强军事训练不是为执法而是制民

    股城网讯:武汉汉阳成立城管武装部,对城管人员实行军事训练,提高执法能力以及提高纪律性。但是市民则担心成立城管武装部,城管暴力执法有可能会升级,但是市民就遭殃了,媒体也质疑加强军事训练并不是为了执法而是为了制民。对此,汉阳城管局回应,表示成立城管武装部是为了树立和谐形象。

    城管武装部
    城管武装部

    股城网综合报道:8月1日,经过为期两个月的准备,武汉市首个城管武装部于汉阳区城管局成立,首批40名城管工作人员加入民兵队伍。对此,市民担忧成立城管武装部会毁了柔性执法,加剧暴力执法。媒体也质疑加强军事训练并不是为了执法而是为了制民。汉阳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回应,称城管局武装部相关人员是兼职,首批民兵都是各岗位的优秀员工。城管成立武装部是管理预备役人员,以此庆祝八一建军节的到来。城管参与正规军事化训练,也有助于城管执法人员提升自身形象,改善执法水平。

    这几年来,城管和小贩似乎成了矛盾关系,甚至到了水火不容的程度。小贩和城管发生纠纷,总会导致暴力事件。之所以引起暴力事件,小贩和城管都是有责任的,一些小贩因为没有遵守街道维护规则,随意摆摊销售,影响了街道环境。在城管好心劝导之下,小贩却没有听从城管的意见,导致双方发生矛盾。但是,这只是个别例子。城管和小贩发生冲突,很多时候是因为城管执法错误在先。

    一些城管不管小贩有没有听从意见,也不管小贩摆摊有没有阻碍街道,似乎只要看到小贩摆摊,就上前砸掉小贩的货摊,这是嚣张傲慢的体现。当小贩和城管发生言语误会的时候,一些城管似乎无理装有理,甚至纠集其他城管,实行暴力执法,把小贩打成遍体鳞伤。矛盾长年累月堆积,导致城管和民众的关系逐渐变差。

    现在成立城管武装部,好听的就是把城管训练成一个更有力量的人,不好听的就是把城管暴力执法的能力提高一层,以暴制民。成立城管武装部之后,参训的城管将会接受一连串的军事化训练,通过训练,相信这些城管的个人力量以及身体素质肯定会大大提高。这是汉阳的出发点,也是目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