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购与认购有什么区别

    认购和申购都是申请购买基金单位的行为,基金认购是指在基金首次募集期购买基金的行为。申购指在基金成立后的存续期间,处于申购开放状态期内,投资者申请购买基金份额的行为。那么申购与认购有什么区别?

    申购与认购有什么区别
    申购与认购有什么区别

    基金认购和申购存在以下的区别:

    1、时间上的不同

    基金申购,一般在基金成立之后,而基金认购一般在基金的募集期间,且在认购期内产生的利息等基金成立时,自动转换为投资者的基金份额,即利息收入增加了投资者的认购份额。

    2、费率不同

    基金在认购期间,上市公司为了尽快募集到资金,会进行认购费率打折操作,导致其认购费率一般要低于基金申购费率。

    3、交易方式上的不同

    基金认购之后,投资者需要等到基金封闭期结束之后,才能进行赎回操作,而基金申购,一般在下一个交易日,投资者才能进行卖出操作。

    除此之外,基金认购之后存在较久的封闭期,这会增加投资者持有基金的不确定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