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泡沫产生的原因是什么

    股市泡沫是指股市交易市场中股票的价格远远高于其投资价值的现象。简单来说就是在短期时间内,股票快速上涨甚至疯涨,其价格与内在价值出现严重偏差,在这种情况下就会产生股市泡沫。股市中的泡沫又是怎么一种情况呢?股市泡沫产生的原因是什么?

    股市泡沫产生的原因是什么
    股市泡沫产生的原因是什么

    1、股市交易市场中的虚拟化特征给了投资者一定的想象空间,投资者会有自己的判断与猜想,如果此时受到某些权威人士或某些股票专家的话语产生部分误解,借助于传播媒体的强大作用之下,就会使得更多的人作出错误的判断,此时股市泡沫就会产生。

    2、人民币升值也会导致股市泡沫的出现,人民币升值会有更多的资金流入股票交易市场,这时股票市场中会有大量甚至巨额的流动性资金出现,股市泡沫很有可能就会出现。

    3、股市可供投资交易者进行交易的产品少,做空机制是股市市场平稳运行的重要一点,就目前国内的股市交易情况而言,可交易品种还是较少,缺乏一些期货或金融衍生品市场,这也会导致存在股市泡沫的风险。

    股市泡沫的产生其实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并且呈单边上涨态势,上升的表现会让投资者认为还有继续上升的可能,从而就会吸引更多的人来投资,直到股价与其内在价值脱离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