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衡型基金有哪些种类

    平衡型基金是资金分别投资于几个部门和公司的债券、优先股、普通股及其他证券上,以达到证券组合中收益与增值相对平衡的投资基金。这种基金有些在事前就确定平衡安排证券品种的百分比,通常是保持50%的普通股,50%的债券和优先股。那么平衡型基金有哪些种类?

    平衡型基金有哪些种类
    平衡型基金有哪些种类

    1、一种是股债平衡型基金,即基金经理会根据行情变化及时调整股债配置比例。当基金经理看好股市的时候,增加股票的仓位,而当其认为股票市场有可能出现调整时,会相应增加债券配置。

    2、另一种平衡型基金在股债平衡的同时,比较强调到点分红,更多地考虑落袋为安,也是规避风险的方法之一。以上投摩根双息平衡基金为例,该基金契约规定:当已实现收益超过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税前\)1.5倍时必须分红。偏好分红的投资者可考虑此类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