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逆回购利率是什么意思

    逆回购指资金融出方将资金融给资金融入方,收取有价证券作为质押,并在未来收回本息,并解除有价证券质押的交易行为。投资者或金融机构也可以在证券交易所和银行间债券市场进行逆回购交易。那么逆回购利率是什么意思?

    逆回购利率是什么意思
    逆回购利率是什么意思

    1、回购利率一般是指国债回购利率,按照时间一般又被叫做7天回购利率。把回购利率看作是使用国债借钱所需要偿还的利息。银行间互相持有债券,当银行进行回购交易时就会有回购利率。无论多少天的回购利率,都是按年化利率表示的。比如7天回购利率为4%,实际7天的利率应该是7/360*4%=0.0778%。

    2、国债逆回购是指拿国债作抵押,投资者把钱借给它,会给投资者一定的利息,有一定的投资期限。

    3、国债逆回购风险较小,比较合适风险承受能力低的投资者,需要通过股票账户进行购买,每当月末、季度末、年末,或者节假日,国债逆回购的利息较高,年化收益率有时候甚至会超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