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如何投资股票基金

    随着社会发展,我们越来越多人都想要获得额外收益,从而减轻自己的生活负担。而额外收益就是所谓的通过理财而增加自己的收入,很多人理财都会首选股票和基金,都知道今年的投资市场收益不太好,所以2021年如何投资股票基金呢?

    1、买股票就是买公司的股份,选好的行业里的好公司是投资成功的基础保证。反之即使抓住风口短期赚了钱,长期又会亏出去。

    2、判断一个公司好不好比较难,但判断一个行业好不好就相对容易一些。所以专业的投资机构会有“选赛道”的说法,把好行业里的前几名公司都买了是有效降低风险的有效投资方法。所以投资行业指数基金ETF是一种比较好的投资方式。

    3、西方发达股票市场百年历史数据显示:消费和医药是长期回报最好的行业。中国A股里好的标的也集中在这两个行业里。近几年A股的资金已开始涌入这两个行业,所以消费和医药的股票都涨得很高,让人觉得“太贵了”不敢买,但好东西就会贵,不一定会给到一个便宜买入的机会。反之看似跌了很多便宜的东西可能是因为他本来就不是一个值得投资的标的。

    4、互联网行业是近二三十年的新事物,传统投资策略无法给出合理的投资逻辑,但事实证明了互联网的颠覆性,而且其明显的马太效应让这些公司因该中长期内应该还会继续保持其行业竞争优势。因此互联网是不错的投资行业。世界知名互联网公司、IT公司包括中国好的互联网公司(苹果、亚马逊、谷歌、facebook、阿里巴巴、腾讯、美团、京东、拼多多等)都是在美国纳斯达克、香港市场上市,如果不能直接投资美股和港股,可投资投资于这些互联网公司的基金。

    5、长期低风险、相对稳定收益的投资策略是:做好资产配置和长期持有。即将比重较大的资金投资到长期盈利确定性较高的行业长期持有,较小的资金去满足“管不住手,想要赌一把”乐趣的策略性机会行业。

    6、长期年化收益15%已是非常好的投资业绩,切不可为动不动百分之几十、百分之几百的收益给迷惑住,这样的收益一两年可能有,但“久走夜路必然撞到鬼”,今年赚了100%,明年跌去50%就把收益全部没收回去了!

    如果是初级的投资者,应该以学习为主,定投为王,同时保证自己应当是在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希望所有的人都可以早些开始投资理财,因为这样自己会抓住很多收益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