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寓和普通住宅的区别有哪些

    公寓是广泛的房地产投资在商业房地产的一种。公寓式的住宅早时候出现是舶来品,相比独立独户的别墅,更为经济实用。早期出现的大城市公寓式住宅楼都较高,在每一层中,有一个单独的单房套房,包括卧室、起居室、客厅、浴室、厕所、厨房等等,主要被用于当时中等收入高级职员们的入住、政府公务员居住。那不知道公寓和普通住宅的区别有哪些呢?

    1、产权年限不同:公寓与住宅最根本的区别在于不同的用地属性,公寓属于商业用地,产权年限为40年,而住宅属于住宅用地,产权年限为70年。

    2、购房成本不同:从总房价来说,公寓的总价低于住宅总价,但,公寓的首付比例比住宅高,需要支付至少50%,而且贷款的年限也不同,公寓最高年限为10年,住宅则可以按需求15-30年选择。

    3、缴纳的税费不同:根据当前施行的房屋税收政策,公寓属于商住用房,不能享受政策优惠,且涉及房屋如果是二手房交易,公寓税费缴纳会比住宅更复杂。

    4、限购政策不同:根据各地不同的限购政策,一些地区对于公寓没有明确的限购政策,对于一些资金比较有限的人来说,公寓更能成为刚需。

    5、生活成本不同:由于用地属性不同,导致公寓的水电、燃气、物业等生活成本费用均比住宅高。公寓通常为商用水电,阶梯价格偏高,而且大部分公寓并不支持燃气入驻,物业管理费用也增加其他的商业管理费用。

    买房不管是不是属于自住,都应该思考房屋的投资属性,毕竟固定资产也属于可增值的资产。在选购房子的时候,不论是公寓还是住宅都要以投资的思想来进行配置。其实,房子不外乎代表的是归属感,不管是公寓还是住宅都各自存在优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