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金险主要具备哪些特点

    虽说现在人人都会交社保,但是退休后的养老金各有差异,为此,很多人为了给自己提供更多的养老保障,会给自己选择一些商业保险,比如年金保险之类的,好让自己年老后能获得更多的经济预期收益。现在买年金险的人不少,那年金险主要具备哪些特点呢?

    1、“保生”提供稳定的现金流:年金险的期限可以是确定的,也可以是不确定的。但均是以被保人的生存为给付条件,这就意味着拥有了与生命等长的现金流。

    2、约等于零风险:国家有明确的法律规定来保证所有年金产品的最终给付,不仅有责任准备金保底,还有保险公司间的责任准备金储备制度进行保障。

    3、所有利益均100%确定:年金险具有与固收类产品同样的收益属性,只要合同中签署好的收益/利益是可以100%保证的。

    总而言之,年金保险有条件的话还是可以买买的,毕竟只靠社保退休后的那点养老金还是不够的,不过年金保险保费比较高,人们最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