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金险购买中的坑有什么

    各家保险公司都推出了一年一季的开门红产品,朋友圈广告也开始铺天盖地。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这几年保险的口碑每况愈下,理财险更是重灾区。大量的销售误导,加之保险条款晦涩难懂,导致理财型成了不折不扣的雷区。而年金险就是其中之一,那年金险购买中的坑有什么呢?

    1、在配置年金险的时候需要先考虑这个产品能否满足需求。说白了就是,自己觉得这种跟银行存款没有区别的理财自己需不需要买。从年金险的收益计算方法来看,虽然复利是可以让自己在持有时间足够长以后有远高于存款的收益,但是自己需要可以活的那么久并且没有其他更好的理财产品选择。当自己横向比较年金险的时候发现,年金险就是一种低风险、低收益且流动性差的产品。这样的产品对于大多数普通投资者来说并不香,但对于那些闲钱比较多且需要这类型产品的人来说还是比较香的。

    2、大多数保险经纪在推销年金险的时候会突出“强制储蓄”这一特点。先不说谁也不能预期未来会发生什么急用钱的情况,就说市场上有多少产品同样具备“强制储蓄”的功能。单就保险产品来说就有与其长期处于抗衡状态的寿险产品。自己可以捋一捋思路,“强制储蓄”本身就不是很成立。如果一个人还需要通过一个理财产品来存钱的话,那还不如把钱上交给父母呢。

    3、所谓“财富自由,安享晚年”的噱头。不否认“时间+复利”可以创造出超额收益,但前提是时间需要定一下吧?另外,既然是投资收益,那也应该考虑下本钱吧?暂且使用4%的复利和100万本金来计算一下,10年后变为148万,20年后变为219万,40年后变为480万。看着诱人吗?如果诱人的话,请问有100万本金且可以从购买产品那一天开始持续活40年吗?现实就是这么的残酷,“有钱有闲”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有的状态。

    坦白来说,年金险作为一个推出多年的金融产品,其本身的产品体系还算比较完善。而人们通常说的“坑”往往来自于某些不专业,或缺乏职业道德的保险经纪人那里。因此,自己就要武装好自己,尽量让自己不落入别人挖好的“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