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贷款和企业贷款有什么差别

    现在很多年轻人放弃稳定的收入,开始寻求创业机会,最重要的是如何获得第一桶金。按照借款主体的不同,贷款可分为个人贷款和企业贷款,贷款老手无人不晓,经营贷款覆盖了企业经营贷款和个人贷款两种类型,这两者相同的共性是门槛都十分的高,且都需要抵押担保。那么不知道个人贷款和企业贷款有什么差别呢?

    1、贷款主体不同。个人贷款的主体是自然人,贷款承担无限责任;而企业贷款的主体是法人企业,对贷款有承担有限责任和无限责任之分。

    2、贷款的用途不同。个人贷款可以用于经营或者个人消费;而且贷款只能用于固定资产建设或者补充流动资金。

    3、贷款最长期限不同。个人贷款中的房屋按揭期限可以做到30年或者更高,而企业贷款实际操作中最长也只有15年。

    4、银行审批路径不同。个人贷款审批路径相对较短,审批程序简单;而企业贷款则审批路径长,审批手续复杂。

    无论是个人经营的贷款还是企业经营贷款,没有抵押很难贷到款。这个点并不好掌控,、银行可接受存单、应收账款、支票、汇票仓单等等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