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行储蓄理财时要掌握哪些基本技巧

    说到理财,相信人们都很熟悉,现在越来越多的用户加入到理财的阵列中,理财之所以这么受青睐,是因为理财能让自己的财富得到快速提升,抵御通货膨胀带来的资产贬值。对于一般普通家庭来说,储蓄是投资理财的重要方式之一。如果在进行储蓄的时候,若能够科学安排,合理地配置,可以获取较好的利息收入。那么进行储蓄理财时要掌握哪些基本技巧呢?

    1、明确存款用途。明确存款的用途是进行储蓄的先决条件,也是选择储蓄种类时的决定因素,一般情况下,自己进行储蓄无外乎是购物、旅行、为子女准备教育经费及买房买车等积攒资金。这就要求自己要根据存款的不同用途,选择相对应的储蓄方式和时间,如为子女积攒今后的教育经费,可以选择利率相对较高的教育储蓄,掌握好每一笔存款用途,才能选到较合适的储蓄方式,以便获得较多的储蓄收益。

    2、选择合适的储蓄方式。在日常生活中,自己都会把收入按一定的比例预留出来,作为日常生活开支,这笔费用要求存取灵活,可选择活期储蓄存放或存放在支付宝里,而打算长期不动用的资金,如准备买房买车积攒的资金,应选利率较高的定期储蓄为佳,但是定期储蓄也有不同的方式,正确的选择对储蓄收益至关重要,假如把一大笔钱存为一张存单或存期过长,在遇到突发事件需急用钱时,提前支取会造成利息损失,而存期过短则利率较低,难以保值,储蓄的种类是我们在明确存款用途后要慎重考虑的。

    3、把握储蓄时机。储蓄的好时机自然是利率较高的时候。而利率较低时应选择国债或短期存款,在选择短期存款时应与银行约定自动转存,要把握住储蓄的时机,就要对储蓄利率浮动的大方向有一定的了解。

    其实,自己选择储蓄理财就是因为其安全性高、信誉高、收益稳定等特点,储蓄也是一种积少成多的存钱方法,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储蓄方式,把握好储蓄的时机,才能让储蓄的收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