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走势的五个错误分析

    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最困难的事情莫过于分析房价走势了,因为一旦房价走势分析错误,那就可能刚买完房子,房价就下跌了,这样一来,自己的血汗钱岂不是蒸发了吗?那么问题来了,房价走势怎么分析呢?而今天就来介绍一下房价走势的五个错误分析。

    1、调控会让房价下跌。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推进,高房价终于得到了遏制,涨幅得到了明显限制。在看到这种情况后,不少购房者都以为接下来调控会让房价下跌了。然而,事实真的会如此吗?其实不然!要知道楼市调控的目的在于稳定房价,即让房价以合理的涨幅继续上涨,并不会让房价下跌,更不会出现房价大跌的情况!所以,购房者可别寄希望楼市调控会让房价下跌了。

    2、房企会主动降价。有些购房者明明手中资金允许,却不赶紧买房子,反而想等着房企降价后再买房。然而,开发商作为商人,唯利是图可是其本性,怎么会轻易降价呢?再者说,就算开发商想要降价,相信老业主也不会愿意的,毕竟谁都不想自己的房子贬值。一旦房企主动降价,那么老业主必然会大打出手,闹得不可开交,因此,无论怎么样,房企都绝不会主动降价的!

    3、房价必会暴跌。纵观世界海内外,像美国这样的大国就曾发生过楼市崩盘的情况,于是乎,不少购房者就认为房价必定会暴跌。虽说“房价涨久必跌,跌久必涨”,这都是亘古不变的定律,但是要想房价暴跌可并非易事,尤其是就目前的基本国情来看,我国楼市根本不具备暴跌的基础,所以,还是别幻想着房价暴跌了。

    4、低价才有性价比。现在,房价实在太高了,远远超出了大家的购房成本。为了降低买房成本,不少购房者就会选择那些价格比较低的房子。然而,你以为房价低就意味着高性价比吗?其实不然!“一分价钱一分货”,低价往往意味着垃圾房,就比如采光通风差,户型不实用吧。

    5、可以抄底房价。在看到房价下跌时,购房者都以为抄底房价的时机到了,自己以为抄底房价那么简单吗?如果你试着抄底房价,那你只会亏得很惨!所以,大家不要轻易抄底房价,尤其是在投资房产的时候,更要学会理性分析,不可抄底房价!

    在分析房价走势时,购房者不可轻信那些所谓的房产专家,最好依据数据与事实来进行分析。最后要提醒购房者,对于房价走势分析,以上这5种说法看似正确,实则大错特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