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增加自己的家庭收入

    每家过日子都有自己的难处,如果一家三口,两口子赚钱,而且赚的是工资,随着孩子的长大,家里老人的变老,夫妻就会感觉家里的支出和收入失去了平衡,哪里都要花钱,而工资是固定的,怎样增加家庭收入才是关键,那不知道如何增加自己的家庭收入呢?

    1、体力型,利用下班或者休假时间可以做的。例如夜间摆摊,手机贴膜,代驾,跑腿服务,家政小时工等。以摆摊为例,疫情期间,购物出现很多问题,很多日常用品都无法购买,地摊很好的弥补了市民这个需求,收入可观,日收入两三百很容易,尤其是有进货渠道的食品类。不过随着疫情防控变好,各种店面正常营业,收入有所下滑。这类兼职副业,存在不确定性,需要较长时间来,对从业者体能及精力有很高要求,不然容易影响主业的工作

    2、脑力型,例如写作,电商,直播,家教,视频剪辑等这类副业,需要从业者具有一定技能,收入更可观,但是要求较高。

    3、理财投资。例如,股票,基金,期货等。这需要从业者需要很高的金融知识及技能,收入与从业者的技能有很大关系。

    在增加家庭收入的同时,也要尽量减少家庭的支出,为家里省钱,也相当于赚钱,每天节省一点,算下来一年也可以节省不少钱呢,而且有计划的节省并不能降低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