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储蓄理财的3大技巧

    如今各种理财基金、宝宝类等产品层出不穷。利息也是比银行活期存款利息高了不少,但风险也是有的,尽管是很小的风险。很多人都将储蓄账户作为安全的代名词,的确,储蓄存款是很安全的,活期定期都是没有风险的。对于并不需要储蓄存款能带来多大收益的人,只想它安全保值的人来说很适合。定期存款虽然简单普通,利率不高,但若掌握技巧,也许还能赢得收益与安全的共赢。下面就介绍储蓄理财的3大技巧。

    1、选择几个适合自己的储蓄种类进行合理搭配。银行储蓄也可以当作一种投资方式,选择几个适合自己的储蓄方式进行合理搭配,如活期存款、定期存款等。存款组合应以定期存款为主,配置少量活期存款,因为定期存款利息较高,而配置少量活期存款主要是用作日常生活所需。

    2、存款不要太集中。存款的金额和存期要合理分散,不要太集中。因为在生活中遇到急用钱时而拿不到钱用,如果提前支取定期存款又会造成利息损失(定期存款提前支取按活期计息),因此在储蓄时要把储蓄的资金和存期进行合理分散,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利息损失。

    3、巧用储蓄的复合利率。就是指存本取息储蓄和零存整取储蓄配合使用而形成的利率,比如把钱先以存本取息的方式存入银行,然后在银行开设一个零存整取的账户,再把存本取息的存款每一次支取的利息,存入零存整取的账户里,这样两种储蓄都有利息收益。

    其实我们在进行储蓄时,先了解清楚银行储蓄的种类及特点,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组合储蓄,尽最大限度让自己的资金获得最大的利息收益。还有每家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不一样,需要货比三家找一个利率高的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