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东税对谁影响最大

    老百姓安居乐业,离不开房子。自2020年7月份起,全国平均房价已连续5个月破万,10月份是10539元/平。在一线城市买房,动辄四五百万,连一些县城房价都过万了,面对婚房、学区房等现实问题,买房成了不少年轻人的愿望。据说房东税出炉了,那么房东税对谁影响最大呢?

    1、房东。现在对外租房的持房者应该会更纠结,因为他们面对的就是要么自己掏这部分税款,要么涨高租金把税收成本转嫁给租客。但是如今市场上,房源遍地,租房的人选择范围大,没必要为了一套房多花钱,而受去年这场黑天鹅事件的波及,老百姓们的生活都受到一定的影响,不少房东因为租不出房子,只能不断降租金来迎合潜在客户。最近,疫情问题又小范围出现,防疫工作又要绷紧弦,所以,今明两年各行业可能仍有一部分亏损要面对。因此,现在房东们为了把房子租出去,可是因为不敢轻易涨租金劝退租客,面对要交税的问题,只能是自己承担了。

    2、租客。房东受租房寒冬的影响,都生怕其他房东抢占市场,所以,可能宁可吃点亏,也不敢贸然涨租金,尤其是这一公告发布后,在各类媒体们疯狂转发下,很多在本省的人都会知道,房东想要偷偷涨租金,马上就会被戳破这是想让租客当冤大头,所以,房东不容易坑骗租客,租房的人群在今明两年的环境下,想租房,价格应该会低一些,自己的经济压力会减少很多。

    3、炒房客。一般的房东,本身也有1~2套房需要出租,就算租不出去其实影响不大,而且这部分人大多不是靠着租金过日子的。但炒房客就不同了,手上有十几二十套,甚至更多的房子,水电费,物业费,多套房的贷款等各项持房成本会压得这些人喘不过气,面对现在的市场环境,以及疫情小范围爆发的问题,又需要开始严阵以待,房子想在这个过程中租出去可能会更难,所以,要是着急出租,只能是降价,而相对的,缴纳的个税将是其他房东的好几倍了。

    4、刚需。看起来这条利益链上面,只有租客和房东,其实刚需也可能会在这个过程中捡漏,因为炒房客容易在这个期间低价抛房。因为房东税落地后,炒房客们的房产更多,最后缴纳的个税叠加后也将更翻倍。而如今楼市的房子基本处于过剩状态,多地又推出了更多的公租房,炒房客的房子在这种环境下将更难出租,受持房成本的压力,炒房客可能只有卖房套现来缓解,刚需在这个时候,很容易低价捡漏买到房子,所以现在资金紧张,有住房需求的人,不妨多去本地的二手房市场看看,或许会抓住好机会。

    以上就是房东税对谁影响最大的介绍。其实房东税虽然在云南是从2020年1月起实施的,但对于全国来说,并不新鲜,早在2019年的时候,河北省就已经发布这一要求,虽然部分细则有出入,但是实际都是在面向房东的租金收入要求缴纳个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