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优点

    基金定期定额投资是指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老百姓们平常所说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现在投资基金的人不少,那么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优点有哪些呢?

    1、不用考虑投资基金的入场时机。低买高卖是每个投资者所希望的,但是很少人能把握这个入场时机,而定期定额投资方式,在基金价格高时买进的基金份额较少,价格低时买进的基金份额就多,通过长期积累,可以有效均摊投资成本及市场带来的风险,而增加长期获利的机会。

    2、复利投资,小钱变大钱。分散投资,把每月节余的小钱通过定投方式进行投资,再利用时间价值复利效果,长期下来也能积累一笔不少的财富,如每月投资200元,按基金年平均收益率6%计算,10年后总投入24000元,本金加收益大概能达到33000元,真正的小钱变大钱。

    3、强制存钱,积累资金。把日常生活中闲散的资金采用定期定额投资基金,可以帮助自己强制存钱和养成投资习惯,不但积累了财富还积累了投资经验。

    基金是一种长期的投资品种,定期定额投资基金不用投资者选择入场时机,因此更要投资者固定时间,坚持长期投资,才能避免高买低卖。有效均摊投资成本,从而降低投资风险,赢得更多获利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