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起眼却能挣钱的农村项目有哪些

    如今,农村正在进行深化改革,越来越多的城里返乡农民开始在农村创业,很多项目在农村市场还是空白,农村是最有潜力的创业基地,农村的创业形势也是一片大好,农村创业项目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越来越多人喜欢农村的空气、阳光和慢生活,只要开动脑筋,在农村依然可以有一番成就,有很多被市场看好的农村创业项目,那么不起眼却能挣钱的农村项目有哪些呢?

    1、农村快递。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电商已经在人们的生活中非常普及了。现在农村越来越多的人也喜欢在网上购物,但是农村却没有多少快递点,取东西只能去临近的县城才行,这对人们来说是很麻烦的一件事。而且现在农村电商也越来越发达,很多农户会通过网络销售自己的农产品,这也需要快递服务。所以在农村做快递行业的话,有着非常大的潜力。

    2、废品回收。也就是咱们口中常说的“收破烂”的,可不要小看这个“收破烂”,其中也有着不小的利润,尤其是农村不少人都有收集废品卖钱的习惯,所以废品回收在农村可以说是一个“钱”景广阔的行业。但是想要做废品回收,一定要联系好商家的废品处理或者废品收购,这样才能保证自己收到的废品可以处理。

    3、宴席一条龙。农村在办酒席的时候,喜欢在自家办流水席,因为这种宴席是农村最重要的一种待客之道。但是现在人们生活好了,但也越来越忙了,所以办酒席的时候很多问题都没有时间解决,所以只能花钱找人去做这些事情。而宴席一条龙,既然被称为“一条龙”,自然是要承包宴席上的很多事情,不仅是做饭,还有桌椅碗筷等等,都能服务。这种行业在农村也有很大的空间。

    4、农村电商。最近两年,网络卖货成为新一代的宣传和销卖方式,在农村,完全可以利用当地的农特产之类进行售卖,当然,想要做起前期是有些难度的,但只要找对方法,坚持初衷,就一定能带来可观的经济效应,因为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再也不是曾经“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如果不让别知道自己的产品,怎能带来销量。

    5、小吃、特色餐饮店。民以食为天,做地方,或引进其它城市的特色小吃来经营也是不错的,看现在的消费群体,80、90之后的人群,虽然生活压力大,但是在品尝美食上还是非常任性的。不过,做这样的小吃,或特色餐饮店,在定价、择店及餐饮定位上一定要符合当地人的生活方式。

    每个都有着自己特点和盈利方式,而在做出选择之前都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比如市场调查,成本预算等等,只要结合自身具体情况,并且经营得当的话,这几个项目在农村的市场还是可以的,起码赚到一笔不小的收入不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