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基金投资规则

    跟股市一样,基金也会涨涨跌跌。自己有没有试过一买就跌,一卖就涨呢?是运气问题吗?还是基金挑选的问题?市场上有近六千只公募基金,每个基金的投资风格都不一样。挑出适合自己的基金不简单。而今天就来介绍一下三大基金投资规则。

    1、用于投资的资金必须是闲置资金。市场风云变幻,投资时难免面临因短期市场波动而产生账面浮亏。若投入的资金此时另有他用,届时浮亏就会变成实际亏损。

    2、配置能力需符合个人风险承受能力。为有效控制投资风险,投资账户中偏股类基金的配置要结合个人总资产情况,在个人风险承受能力范围之内。

    3、分批买入,切记满仓。市场行情绝大多数都是处于波动之中,谁也不能准确把握最低点或最高点,而针对于波动行情,通过分批分散买入的方式,更有利于持有相对便宜筹码。

    在基金交易规则中,大多数交易所会将涨跌幅度限制在10%,这样也是为了能够控制交易的价格出现多度上涨或多度下跌。另外,多数交易所也会进行有效申报的限制,在价格涨跌幅度的限制内进行的申报,才可以被定义为有效申报,当超过涨跌幅度进行申报时,则会被定义为无效申报,那也就丧失了继续进行正常交易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