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买二手房应当知道的三个细节

    相比新房而言,虽然很多配套已然可以明确,但二手房不仅产权有缩减,而且户口、学位这些都需要一一核实,想买到合适的房子还是比较繁杂的。故而说在进行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有些事项必须得格外注意才行。购买二手房应当知道的细节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购买二手房应当知道的三个细节。

    1、户籍迁出情况。大城市的二手房,特别是学区房,是否带户籍严重影响着房屋的市场价格。因此,作为买方,特别是所购房屋为二手房,务必在缔约前详细询问拟购房屋的户籍情况。对存在户籍的二手房,最好约定有户籍迁出保证金和相应的违约金。

    2、物业保证金。二手房买卖合同中,物业保证金的作用在于确保卖方在交房前结清欠付的物业费及其他相关费用。作为买方,为了开开心心收房入住,推荐的做法是在合同中明确约定有物业保证金条款,督促卖方交房前结清房屋欠付的各种费用。另外,买方收房时,也记得同卖方一到前往物业公司处核实哟!

    3、房屋是否“满五唯一”。“满五唯一”是指持有房屋五年(按房产证或契税发票日期,哪个满五按哪个算),且该房屋系家庭唯一住房。“满五唯一”的好处是购房时可以减免个税和营业税。在几大中介的格式合同里,一般会约定买方负担税费。因此,作为买方,签约前弄清楚大概税费负担有多重很有必要。如不确定,可要求卖方在合同中作出相应承诺。

    二手房大多数都是有人居住过的房屋,所以在进行二手房交易的时候,就存在很多的细节问题需要大家注意,自己辛辛苦苦存了很久的买房钱,谁也不想买到存在问题的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