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同比增长怎么算

    同比增长与环比增在进行数据分析时会经常用到,特别是在经济学中,利用这些方法进行进行数据分析,可以对近期的概况有了解,并制定相应的对策以应对各种状况,那么同比增长怎么算呢?

    同比增长怎么算
    同比增长怎么算

    1、同比增长,和上一时期、上一年度或历史相比的增长(幅度)。计算公式:同比增长率=(本期数-同期数)÷同期数×100%。某个指标的同比增长率=(现年的某个指标的值-上年同期这个指标的值)/上年同期这个指标的值。

    2、同比增长率一般是指和上一年同期相比较的增长率。

    3、某个指标的同比增长率=(现年的某个指标的值-上年同期这个指标的值)/上年同期这个指标的值。

    4、某个指标的同期比=(本年的某个指标的值-去年同期这个指标的值)/去年同期这个指标的值

    比如说去年销售额100万,今年200万,同比增长就是(200-100)/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