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力财富增长的五条理财建议

    众所周知,理财是有风险的,面对市面上这么多的理财产品,投资者都需要掌握一定的理财方法,否则就无法达到理财的目的-赚取收益。人们在理财前,一定要了解理财的基础知识,了解自己理财的风险承受能力,最好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助力财富增长的五条理财建议。

    1、家庭短期流动资金充沛供应。对于家庭的日常开支应当在短期的3-6个月拥有充足的流动资金支配,这笔钱最好放在余额宝或者理财通上,日常支出可以随时使用,还可以顺便赚点小孩的零花钱。

    2、制定合理的家庭消费规划。个人家庭消费支出含住房消费、汽车消费、信用卡和个人信贷消费。其中住房消费包括房租、房贷;汽车消费包括车贷、车险;信用卡和个人信贷消费就包含日常的使用开支了。消费支出会出现三种情况:收大于支、收支相抵、支大于收。在收大于支的时候可以将部分结余资金进行合理的投资,让钱生钱;收支相抵的时候就要在下一阶段减少某一个方面的消费支出,支大于出就要在下一阶段直接调整消费模式,让家庭消费处于安全的收支财务范围。

    3、制定未来的教育投资规划。在家庭中对于孩子的教育投资计划一定是越早做越好的。准备想要孩子或者已经有小孩子的夫妻应该认识到子女的教育经费是家庭支出最不容易忽视的一笔支出,而且只会越来越多。教育投资规划具有弹性,不管是家长或者是孩子都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规划。家长可以进行再教育投资实现个人技能或专业的知识增长,从而间接提高家庭收入,而培养孩子除了硬性的义务教育外,还有部分课外教育也可以适当进行投资。

    4、制定好保险投资规划。个人家庭在保险投资规划上一定要做好。特别是在没有充分保险的情况下,如果家庭主要经济支柱发生风险,将会给个人或家庭带来重大的经济损失。例如重疾险和意外险是一定要进行常规性购买的险种。

    5、制定好养老投资规划。很多家庭都会忘记养老的投资规划。现在国家也在慢慢完善整个社保的体系,除了正常的城镇居民社保缴纳、农村社保之外,还可以适当的根据自身家庭购买一些合理的商业养老保险。

    提醒各位家庭话事人,在做投资之前,一定要了解好自己家庭本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个人的投资偏好,对自己的闲置资金情况进行合理的安排。做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量力而行和留有余地是十分必要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