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你应对不确定的未来的理财建议

    不论你喜不喜欢,改变都是不可避免的。正如改变一样,不确定性也是无法避免的。当你不在了解的领域或事情上,不确定性是一种奇怪的、不舒服的感觉,你不知道前方会有什么,不知道自己将面对什么。在投资理财方面也是一样,接下来小编就介绍几个助你应对不确定的未来的理财建议。

    1、少用分期消费信贷产品(花呗之类的)。它会引导你超前消费和超额消费,也会提前透支你的购买力。每月还款的时候你就会感受到还贷的压力。

    2、给自己留好备用金。至少要留够3~6个月生活开支的钱,以备不时之需,还要设一个警戒线,现金流少于这个数字,就要开始缩减不必要的消费,克制冲动型花销。

    3、不要轻易借钱给朋友。很多人觉得都是朋友,便不会让对方打欠条。因此,这笔钱很大概率是拿不回来的,你要做好把钱送给朋友的最坏打算!

    4、谨慎进行其他领域的投资。在当前全球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各类资产的表现都不太好,少有亮点,建议现金为王,实在有多的闲钱,配点固收+的产品。尽量不要碰股权项目,大多有去无回。

    5、趁年轻配点保险,特别是重疾险和医疗险。其实保险是非常多用途的金融工具,保险的本质是以保障为主,理财为辅,当然也可以将保险作为强制储蓄,例如买点年金险。

    6、少办消费预存卡。不管是培训、健身、美容,建议买次卡,门店当然会诱导你办卡充值,还送一堆赠品,但是这年头很多门店老板跑路的事情太多了,连锁型的品牌也不例外,要小心谨慎。

    7、多学习,提高个人技能。如果职业目标明确,可以学习相应课程、考一些证书,但千万不需要贷款读这些,合理分配自己的存款才是王道。

    以上就是助你应对不确定的未来的理财建议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人的一生赚钱的时间非常有限,但是花钱的地方总是无处不再,因此,必须就有了现在理财投资,通过理财投资,不仅能够让钱生钱,而且还能够帮助自己缓解一部分的经济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