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里再没钱也要备足的4份保险

    马云说,十年后三大癌症将会困扰着每一个家庭,肝癌,很多可能是因为水,肺癌,是因为空气,胃癌,是因为食物。回顾30年前,癌症这个词是一个稀有名词,周边有听过多少人患癌症,可是到了今天,已经变成了常态,听到癌症,好像已经不惊讶了。所以保险对于不少家庭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而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家里再没钱也要备足的4份保险。

    1、意外险。意外保险分为意外伤害、意外伤害医疗等,就是说也有保命的,也有保伤残的。而且意外险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保费特别便宜。市场上一些比较热门的保险,还能保障交通工具意外、自驾车意外多倍赔付,也就是每年只需要交几千块钱,如果驾乘交通工具时遇到意外,最多可以赔付百万额度。哪怕是买张卡单,也要把意外类的保险给办上。特别是家里有孩子的,最好给孩子也上一份。因为意外无处不在,所有遭遇意外事故的,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会这么倒霉。正如人们常说的:意外和明天,不知道哪一个先到。

    2、寿险。寿险其实和意外险差不多,也是能有身故保障的,但是它又比意外险要好的多。如果单纯比较身故赔付的话,意外险只能赔付因为意外造成的身故或高残,但是寿险更全面一些,不论是因为意外还是疾病造成身故,只要身故或高残了,就能赔付。寿险不仅仅能保障死亡,有些更是能有生存给付,所以也能保生,也能保死,又叫‘两全险’。这类保险很受欢迎,有事保事,没事返本。更多的时候,寿险用于替被保险人来承担家庭的以下责任。

    3、重大疾病险。近年各种不能控制的因素影响,重大疾病频发,而且发病率呈现上涨趋势。最普遍的例子就是,以前听都没听过的各种癌症,如雨后春笋般不断的冒出来,除了头发不能得癌,几乎全身器官的癌症名字都有了吧?重大疾病保险,主要是提供三个方面的保障:(1)高额的医疗费,达到特定病种或状态即可快速给付,解决患者家庭的燃眉之急。(2)重大疾病治疗周期长,这种保险弥补了在患病周期内的医疗花费问题。(3)治愈后的康复问题及在此期间的收入中断损失。

    4、医疗保险。医疗保险分为好几个种类,有住院费用医疗、住院津贴等。如果再细分一下,还可以分为小额医疗保险与大额医疗保险。小额医疗保险和社保一样,有免赔值或免费天数的规定,社保报销后的按比例来进行报销,就相当于在医疗方面可以得到社保和商保两个报销的渠道,自己在医疗费用方面的支付大大降低。大额医疗的免赔额度也比较高(免赔额1万左右),但是在社保方面能做到突破,社保不给报销的也能争取到。

    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是无价的,然而如何体现对于生命的尊重,却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去思考的,马云说:买保险就是尊重生命,有了保险让生命更有尊严!很多人一生输就输在对新生事物的看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