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租房住有哪些优势

    现在的房价越来越高了,很多打算购买房子的朋友一了解到现在的房地产行情,就担心自己买不起房子,并且现在政府推出的公租房项目越来越多了,公租房的租金比较低,不会对购房者产生太大的租房压力。而下面就来说说国内租房住有哪些优势。

    1、买房价格昂贵,首付一般是3成房价,加上税金需要一次支付,对于一般的家庭来说,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租房则不需要,一般租房规则都只需要押一付三,金额较少,没有压力。

    2、即便完成首付,签约成功后,就要背上沉重的房贷,步入漫长的还贷期,还贷时长一般是20-30年,期间每月要按时按量缴纳贷款,对家庭造成极大的压力,导致无法提升生活质量。而租房免去了繁琐的流程,只需要缴纳低廉的房租。

    3、买房交房之后需要大笔的资金装修入住,这笔金额在还房贷的基础上更是雪上加霜。而租房子需要拎包入住,可随意更换更好的租住环境,甚至为了工作方便,可以随时更换更好的租住位置。

    租房子和买房子如果要计算成本的话,确实租房子的成本要低很多,但是考虑这两个问题不能自从成本方面来看,还要分析自身的需求,所以现在才有了刚需购房一说,这部分购房者的经济实力也不强,但确实是刚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