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庭保险配置攻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改善,以及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越来越关注自身的身体健康。相对于传统的家庭为了应对各种意外的发生,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通过购买各种保险来保障家人的健康安全。而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家庭保险配置攻略。

    1、先给大人买再考虑小孩。很多人在给家庭配置保险的时候,习惯将孩子的保险放在第一位。有的甚至只给孩子买保险,大人的保险则是空白。其实这是最容易犯的错误也是最常见的错误。在给家庭配置保险时一定要先考虑大人再考虑小孩,原因是孩子年龄还小,不能给家庭创造收入,而大人一旦出问题整个家庭都会陷入困境。

    2、先做好家庭保障再考虑理财。保险的本质是保障,如果重疾险、医疗险、寿险和意外险都没有,就去配置一堆的理财险,那么就有点本末倒置了。自己购买人身险,是希望利用保险的杠杆原理,投入一点钱可以获得巨大的回报。而理财险的收益不是最高的,如果你想要理财,建议先把保障型保险配置好了再说。因为保险姓保,最主要的作用就是保障,千万不要弄错了。

    3、先给人买再考虑车。相信很多家庭都有小汽车来做代步的工具,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是想到的保险,而且有些朋友在购买新车以后还会给车子上了全面的保险,生怕车子被撞了、被刮蹭了。可是,如果你问一些开车的朋友是否购买了人身保险?实际上很多朋友,在给家庭做保险配置的时候,应该先给人买好保险,后再给车子购买保险。和车比起来,无疑人的重要性是高于车的。

    4、有限保费先考虑保额。在配置保险的时候,会有一个保费预算。在保费限定的情况下,要做到的是尽可能地提高保额,做到充足的保障。

    5、做好规划再考虑产品。人们在购买保险的时候,会纠结保费、产品、公司、服务等等,往往会忽略整个家庭的实际情况。很多人在配置保险前不仅没有做保险规划,甚至连最基本的产品都不了解,盲目听信保险业务员的,可能购买了一堆实用性不强的理财保险。等到投保之后才发现需要投入的保费过高,缴费压力太大,退保损失严重。这些还不是最主要的,等到发生疾病或者意外,想找一张保险理赔时,却发现一张保单都用不上。

    选择保险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和实际情况来决定,不是最贵的、最全的就都是最好的,合适的家庭保险不仅可以为自己及家人提供保障,还可以减少购买保险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