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视频号未来有哪些机遇

    视频号是一个人人都可创作的短内容平台。视频号重要意义是有一个号在这里,通过这个号每个人都有个可以公开发生的身份。发表的内容可以是视频,也可以是直播,或者是点赞内容。那么不知道视频号未来有哪些机遇呢?

    1、视频号正处于内容红利期:在平台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会有大量新用户涌入,也更容易接受新平台的内容,创作者们在这个阶段更容易获得粉丝,和平台一起成长。这个过程就叫内容平台的红利期,而微信视频号现在就处于这个过程。据数据显示,微信视频号目前的DAU为2.8亿,春节流量爆发期预计能达到4亿DAU,且在用户使用时长是视频号3倍的抖音的DAU是6亿。在微信生态的滋养下的视频号,活跃用户、使用时长都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

    2、视频号正处于内容探索期:平台不一样,用户群体也存在差异,在抖音能火起来的内容,在快手可能无人问津。视频号的受众群体必会包含两大平台不同的用户群体。这意味着创作者可以结合自己的特色,在视频号平台上做更多的尝试,部分在抖音、快手没有热度的内容,也可能在视频号中获得大量关注。

    3、微信生态的视频号变现空间更广阔:目前视频号可以放置公众号链接,通过文章介绍商品及服务引导用户进行购买,或者将用户进一步引流到社群,这也是其他短视频内容平台无法匹敌的优势。与此同时,视频号后续会将“直播”列为一级入口,同时展示“好友看过的直播”,视频号最大的价值在于能够导流,实现商业价值更大化。

    在现实的世界里,人们获得的信息大部分是听周围人推荐获得的,视频号选择通过社交推荐获取信息也是最符合人性的。确保特定圈层口味的一致性,用社交推荐弥补算法推荐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