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适合普通工薪族的理财秘籍

    工薪族的特点:一般月薪处于中等,工资不高,不过收入能够稳定。除了日常开销外,会有少量的存款,要做的效果好的话对理财要求相对来说比较高。理财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财风格,特别是工薪族,可以给自己做一份理财计划。选择大于努力,现在的人也越来越重视理财了。那么有哪些适合普通工薪族的理财秘籍呢?

    1、12月储蓄法。就是每个月拿出一笔钱以定期一年的方式买入理财产品,坚持一年。从第二年第1个月开始,每个月都会获得相应的定期收入。这种理财方法比较适合普通工薪族。既避免了做月光族,又能避免在发了工资后把所有的钱直接留到利率很低的银行活期账户里,无形中损失一笔利息收入。

    2、梯形储蓄法。假如手里有10万元资金,可分为2万,3万,5万三笔。分别做一年期、两年期、三年期的定期理财。当一年后一年期的定期理财产品到期,将本息取回改存为三年期。两年后,两年期的理财产品到期,再转存为三年期。这时自己就有了三笔三年期的定期理财产品。而且未来每年都有一笔定期理财收益进账。这样,既有了较高的收益,也避免了急用钱的风险。

    有些人认为投资理财是有钱人和富二代的专利,工薪族安分的每个月拿工资存银行就行了,其实不然,现在物价上涨很快,银行利息还赶不上CPI。理财一定要注意坚持,积少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