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有什么区别

    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大家经常会被看到,并且因此有了人民币贬值概念股。那么这两个词都是什么意思呢?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有什么区别?

    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有什么区别
    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有什么区别

    1、定义

    在岸人民币:表示的是中国大陆的人民币,也就是常常说的汇率。在我国市场内,美元是不允许流通的,美元必须兑换成人民币,实行强制结汇的制度。因此,在岸人民币是不能反映出市场的需求的。除此之外,对于我国居民兑换人民币的额度也有限制,每年最高为5万元,汇率按照人民币汇率参考,兑换成为等值的美元。

    离岸人民币:则是海外市场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市场。目前最主要的市场是香港,除此之外还有新加坡、伦敦和台湾也有在积极经营。一般来说,国外的人是希望人民币升值,有利于进口,外面的企业才能在中国打开市场;国内的人想要人民币贬值,才会有利出口,打开海外市场。

    2、在岸人民币发展时间长规模大,离岸人民币发展时间短规模较小;

    3、在岸人民币受到的管制较多,离岸人民币受到的限制较少;

    4、在岸人民币汇率受到央行政策的影响大,离岸人民币受到国际因素的影响较多,可以更充分反映市场对人民币的供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