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岸人民币下跌有什么影响

    人民币离岸业务是指中国境外的人民币存款业务,双方均为非居民的业务称为离岸金融业务。离岸意味着不能在自己的国家运营。离岸人民币市场是中国以外的人民币市场,说白了,人民币已经升值。那么离岸人民币下跌有什么影响?

    离岸人民币下跌有什么影响
    离岸人民币下跌有什么影响

    1、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会增加人民币供给导致通货膨胀最终带动国内物价上涨,即在相同的工资水平下购买商品时,因商品价格上涨所能购买到的商品种类减少,所以当手中持有的人民币购买能力下降时,会减少对不必要生活消费品的需求。

    2、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会减少进口增加出口,进口商品成本增加会带动进口商品的价格上涨,从而在相同效用商品中进口商品较国内商品竞争力降低,当面对具有同等效用的商品时会选择用国内商品替代进口商品,减少进口商品的购买。

    3、除此之外,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对留学、出境旅游或有出境业务的相关人群会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对有留学意愿的家庭来说,若选择在人民币贬值时期出国游学会增加留学费用的开支。对于热爱出境游的朋友来说会因游资费用的增加而减少出境游次数,选择用境内游替代出境游。对有出境业务往来的个人来说会增加换汇成本的支出。

    4、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会对股票市场产生波动,美元加息促进资本外流从而减少资本市场的总资金量,从而影响到国内股票市场波动进而对个股股票价格也会受到影响,所以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会影响二级市场的投资。

    5、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对房产投资的影响,人民币贬值将推动房价的上涨,人民币若继续贬值,将导致整个市场预期逆转,促使投资者逐渐放弃房产这样价格过高的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