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要做到哪些点

    买房作为一门技术活,这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本来就不容易,如果购房者买房前不做任何准备,选择无脑买房,那恐怕会被坑得很惨!许多购房者在买房前都会做预算,而做预算时大多数购房者只考虑到房价与资金,结果就会导致超预算许多。那么除了做预算,不知道买房要做到哪些点呢?

    1、经济评估。经济评估也是最重要一环,评估经济指的是家庭或自己的赚钱能力,不是说自己手上有多钱,就可以购房,而是需要长远计划,比较买房不是一笔小开支,数额还是巨大,购买关系到还款、装修等大事情,如果只考虑前期购买力,不评估经济,后面可能会出现房子断供的现象,而且房子还款的比例不能超出家庭支出的30%。

    2、购房面积。购买房子一定不能说贪图销售顾问的片面之词,或亲戚、朋友的建议,一定要根据自身家庭情况考虑,自己适合买几房?购买的房子多大面积合适?有的人会说:自己家庭经济收入稳定,经济宽裕,想买大的房子,住起来舒服,不错,谁都想有大房子住,自己是不是一直都是这样的经济,人生是不是一直这样顺风顺水?这些风险要考虑进去,最终决定购房的面积大小,也不是说房子越大越好,很多人为什么买了大房会后悔,就是没有做到这些考虑。

    3、还款计划。还款计划是购房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细节之一,为什么会出现那么多法拍房、和断供的房子,市场出现的法拍房有40%都是还不起银行的贷款,最后只有让银行进行拍卖,到最后自己首付和前期的还款都白白消失了,这些都还不可怕,可怕的是房子拍卖了后,还不够还银行的钱,那就要给自己上黑名单,对自己和孩子未来造成特别大的影响,甚至还会走上牢狱之灾。

    对于不同的购房者来说,买房的目的自然也大大不同,比如自住、结婚、孩子上学、老人养老等,所以,买房前最好确定第一需求,这样买房时才更有目的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