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子楼栋为什么要被重视

    在买房的时候,更多人都会关注楼盘环境和配套设施之类的,却很少人关注楼栋,虽然人们在买房的时候对楼层的选择也是很纠结的,但是挑选楼层真的有很多讲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说法。然而也有很多人认为,买房的时候看重的往往不是楼层,而是看重楼栋的选择,也就是说挑楼层不是最重要的,挑楼栋才是最重要的,下面就来说说房子楼栋为什么要被重视。

    1、安全隐患。居住的第一要以始终是安全,其余都得靠边站。如果居住的单元楼靠近地下停车库的出口,那安全隐患可能会升高。首先车辆出库时或多或少都会存在视线盲区,经过居民及时看到避开还好说,如果是孩子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司机也没注意到,那后果可就严重了,现在社区内汽车碰撞儿童的新闻还少么?别因为自己的不在意而平添很多本可避免的伤痛。其次,如果挑选的楼栋靠近路边,也会带来一些安全隐患。一般靠边的单元楼都会设置对外的底商,而超市、小饭馆都是这些商铺的最热类型。

    2、公摊费。现在的住宅尤其是高层住宅电梯配备率是很高的,电梯入户好处多,方便上下楼、节省了时间体力真不错,不过如果在选购楼盘时被销售忽悠购买了带有底商的楼栋,房屋单纯的价格确实相比较其他楼栋而言低了一些,但这公摊费一算可就太多了。这类楼栋的住户不仅要摊电梯,还有可能多摊底层设备间、大堂面积、走廊等,即使大头由入驻商铺出钱,但这莫名多出来的公摊费也着实会让业主们恼火。

    3、污染。首先,现在社区大多开始响应国家号召,开始施行垃圾分类,在小区设置了不少花花绿绿的垃圾桶。不过仍有一个弊端就是垃圾桶还是设置在楼与楼的交接处,甚至某栋楼的楼下,再加上很多小区会在一处集中设置多个垃圾桶以供全小区人使用,那选择这栋楼的业主在夏天可就有点遭殃了。其次,很多社区都设置了老年活动室、活动广场还有儿童活动中心,为了丰富业主们的日常闲暇的娱乐无可厚非,不过这些场所有一个统一的缺点就是——噪音太大。

    可能大多数购房者对楼栋的选择不是那么在意,认为单元楼嘛,看来看去都那个样子,还是具体到自己住的楼层更重要。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本着整体影响个别的原则,在楼栋的选择上,购房者们也是要注意留心了。